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才明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才明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縱觀千古,王朝更迭無數,輾轉千年,誰又懂得你的苦?12歲喪父,14歲入宮,如花的年紀卻被禁錮在這深宮大院之中,捲入驚心動魄的爭寵鬥爭。

  你為活命親手掐死自己的女兒。我問你,可悔過?你說,這後宮如天瞬息萬變,如若我去了,一個沒娘的孩子又能在這深淵中活幾日?你沒走過我的路,不懂我的舉步維艱……你呆望着,眼底似一灘死水,毫無保留,嘴角噙着一抹凄涼又憂傷的笑。我想:也許,在事非中經受荊棘的考驗便是走過吧。

  690年,歷史給了你君臨天下的機會。你登基武周皇帝,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女帝,創殿試、武舉、自舉收復安西四鎮。但繁華何嘗不是孤獨的鴆酒?每到深夜你都難以入眠,一件件往事浮現在眼前——為鞏固政權不惜殺了十位至親。我問你痛嗎?痛!可為了政權,我能捨棄,哪怕會痛。你神情僵硬,有些恍惚地說道:“也許我是真的貪權,可若我不登基,又哪來這治宏貞觀?只怕早已內憂外患,親王瓜分政權了。當你走過我這條路,會明白的……”她似哭似笑,眼睛里瀰漫的淚霧遮住了雙眸。我想:也許不為自己的獨行而悲傷便是走過吧。

  面對新黨的反對,你對於李唐王朝留下的舊臣選擇優待;為讓百姓安居樂業,你不顧國庫虛盈,減輕農民賦稅、免除百姓勞役,主張“重農桑,薄賦徭”。我想:在不求他人支持下在旅途中不斷前行便是走過吧。

  繁華落儘是一夢,同為女子,同在花一般的年紀,你卻走過太多,領略太多枯木滄桑終是大夢一場,人走茶涼,留下那無字碑文,清歡難與人享。只願不負這似水流年,朗朗晨光,不懂過場,不明這人世滄桑……

您正在瀏覽: 走過才明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才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