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才明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才明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受春光的愛。——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終於沉默。母親呵!你是那春光么?”看着冰心的文字,我醉了。間接精妙的詩句閃着智慧的光輝,是心靈的融動……

  10天有這樣過去了,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嗎?晶瑩如絲的小雨緩緩的落下,我的心緒早已回到了那充滿溫馨與歡樂的小家了。或許是國慶節的原因,想等的車卻遲遲不來,我的心有些煩了,手不安地在褲子上摩擦着。過了一會兒,雨愈下愈大,我大包小包背着,提着,感到腰酸背痛,手無力地拿着傘把。車,你什麼時候才來呢?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同車的人開始往大眾廣場走。由於東西太多,拿着傘根本沒用,不過還好,雨不大了。一步步向前走,衣服的外面已經被打濕了。哦,車來了!我們幾個趕快招手,收了傘,吃力的提着包擠了上去。車緩緩啟動了,夾在人群中,我沒有站好,“刷!”我向前滑去。好險!差一點把一個小女孩闖倒了。我抓着一個座位,頭好暈啊!我以為是暈車,沒有在意。車在搖搖晃晃中前進着……

  到家了!我把包往沙發一扔,伸了一個懶腰。“呼——”我做了一個深呼吸,“好累呀!爸爸媽媽呢?”我向外婆家走去。外婆家有爐火,一進門就感到暖烘烘的。我一坐下,外婆馬上說:“喲!回來了。快吃飯,這是狗肉,特地為你留的。”慈祥的笑容讓人倍感親切,家裡真好!

  才吃了一會兒,我就感到頭暈腦脹,眼睛總想閉上。一摸,頭好燙啊,肯定是淋雨感冒了。再吃了一些后,我對外婆說:“外婆,我有些不舒服,想睡覺了,不要讓人打擾我。”說完倒頭便睡了過去,感覺昏昏沉沉的,隱約中聽到那個調皮妹妹姜明雪的聲音,不過轉身又睡了過去……

  等我醒來,看了一看窗外,朦朧的黑夜中點綴着幾顆星星,哦,我是三點多睡的,睡了這麼久嗎?父母工作回來了,正和外婆張羅者晚飯。“好些了嗎?”爸爸問我。“頭還有些燙,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今天你累了吧,也是,車這麼難等。想吃完飯嗎?”看了一眼那些食物,我回答媽媽:“算了,我沒有胃口。”“這怎麼行?你想吃什麼?”媽媽問。“我想吃紅薯熬的粥。”“可是現在我們沒有去挖呀,外婆種有許多。那你只好吃白粥了。清淡一點兒,挺好的。”“好,你們先吃飯吧,我休息一下。”我躺在沙發上養神。

  “蘭兒,吃飯了。”媽媽吃飯後就為我熬好了粥。純白色的米粒翻滾着,散發著誘人的芳香。金燦燦的紅薯刺激着我的食慾。“媽媽,你是怎麼找到紅薯的,不是說沒有嗎?”我很高興。“突然發現了一個,才熟的紅薯不太甜,你快吃吧!”媽媽微笑着。

  微甜的紅薯和者醇香的米粒滑進口中,真好吃!細細的品味着,額頭上的炙熱彷彿也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幸福和甜蜜。

  凝望着媽媽微笑的臉龐,我突然明白:這就是母愛,在生活的細節中,融融的,是付出雨幸福。

  湖北恩施利川市利川市銅鑼壩中學初一:楊如蘭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才明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才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