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轉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的陽光依然可以細碎地直射入眼眶。 

  盯着太陽望了一會之後眼睛前面依然會有旋轉着的白色亮圈。 

  走在街上仍然可以看到不少以前在一起的同學,包括新三英語的,畫畫班的和各處的。曾經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跑到街對面去買烤紅薯吃,一起買小說來看。可是現在看到他們,卻再也想不起他們的名字。閉上眼睛,也不再能像以前一樣清楚地想起他們的臉。 

  分別的太久了吧。 

  所以也就不會去主動和他們揮手打招呼,以免造成無言以對的尷尬。 

  所以也就只能在他們疑惑地轉身之後,對着他們的背影拉起嘴角笑。 

  從此大家便只是路人。 

  轉過身去。背着各自的行囊,走着自己的人生。前面儘管崎嶇儘管黑暗,視線只能在遠方灰色的建築上畫上一個句點,可總還是有路。 

  聽起來不免寂寥和荒涼。 

  好像什麼,也就都隨着時光的流逝變了吧。 

  初一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如果三年之後大家真的不在一起了,我會怎麼樣。直到現在我都沒有為自己假設一個合適和恰當的情景。 

  是滿臉不舍地握着他們的手,說“我會永遠記得你們”? 

  是哭花了一整張臉,然後不斷地被拍着肩膀安慰? 

  還是滿臉無所謂的填完同學錄,從此就不再去想那些一起經歷過的事情? 

  可能真的要經歷了分別,才能體味到那樣真切的苦痛。希望這樣的分別晚一點到,晚一點。再晚一點。 

  轉身過去,就已經是千百年以後。

您正在瀏覽: 轉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