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轉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轉身,為了更向前。 

  側身西望,諸國列強在轟轟烈烈的改革中迴轉封建治國的方向,民主政治的道路一片通暢。迷夢中的大清王朝依舊眼光傲慢,卻不願轉身看看自己的世界的處境,終在愚昧中走向崩潰。 

  轉身是一種反思。反思閉關鎖國帶來的落後,所以選擇改革開放。唯有轉身,才能知興亡更替之道理,才能更好地走向前方。歷朝歷代都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編修前朝歷史,目的是“以史為鑒”,司馬光修《資治通鑒》,乾隆敕編《四庫全書》。在回顧歷史、轉身反思中勵精圖治。而昏君亡國,大多時候眼睛在天。秦亡二世,隋喪煬帝,如果轉身反思戰國紛亂、南北混戰,當知休養生息,不會草草數十載便斷送了大好江山。 

  轉身是一種探索。在探索的道路上沒有止境,但到山窮水盡、死路絕地,毅然轉身,方能柳暗花明、豁然開朗。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鄧小平同志將其形容為“摸着石子過河”,或許有一天,現行政策無利於國時,我們就嘗試着換一種形式,而不是像“大躍進”“文革”是荒謬地脫離實際,頑固地走下去,走到了落後他國十年二十年的境地。改革開放本是一場華麗的轉身,在探索過程中,當時時向後轉身看看。 

  轉身是一種新生。不必說“浪子回頭”,一種職業一種生命,另一種職業另一種生命。魯迅棄醫從文,將平庸的醫者轉身變成民族的脊樑;里根棄醫從政,成為美國二戰後承前啟後的領袖人物。更多的大學生放棄城市優裕生活,在西部山區奉獻自己的青春汗水;無數的退休老人轉身成為社區的志願先鋒,煥發人生的第二春。他們大可以不必轉身,但選擇安逸也就選擇了平庸。 

  細小的水流不能轉身便無法匯成江海,石縫的幼苗不能轉身便無法長成大樹,平庸的人生不能轉身便無法創造輝煌,古老的民族不能轉身便永遠落後。在轉身中反思,繼往開來;在轉身中探索,追求成功;在轉身中創新,成就完美。 

  唯有轉身,方能更向前。

您正在瀏覽: 轉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