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華麗地轉身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華麗地轉身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從這個夜晚起,我將開始習慣再也不會有這些內容的F1比賽。 

問自己,是否還有遺憾? 

搖搖頭,我已經欣然。

  李兵說究竟誰才是最需要第八個總冠軍的人? 

其實是我們,是我們這些舒米飯。 

因為即將退役,所以請用八冠王來告別吧。 

這是我們定義的完美,是我們定義的圓滿,或許,也是我們的貪得無厭。

  然而命運有的時候會讓我們看到被忽略的完美和圓滿,不那麼天遂人願,但是或許更為經典。

  從排位賽開始起,巴西站就透着一股說不出的味道,甚至連法拉利戰車的顏色在屏幕上都顯得紅得不那麼純正,變成一種帶着妖媚的玫瑰色。無法解釋怎麼又在節骨眼上舒米的賽車發生故障,也許是日本站的厄運也飄洋過海地跟了過來。排位賽上的故障讓我尚且能夠苦笑着說“莫非法拉利被Mc附體了么”,而正賽上發生的事情卻令我心寒到底。為你歡呼着成功超越Fisi的尖叫還未停止,便看到賽車迅速地慢了下來。不祥的預感掠過心頭,難道你的最後一站,就將以一個退賽的背影而告終?

  在手機上打下“天助阿隆索”的字樣,然後發送。 

當你換完輪胎繼續馳騁時,我卻不得不為“這輛賽車能否堅持到比賽結束”而擔驚受怕。 

賽前受到排位賽的打擊,我說,我不在乎成績,我只要你能夠跑完比賽,平平安安地跑完比賽,其他的我都不在乎。 

是,我怕再次看到你微笑着安慰車隊同仁的場面,我一定會無法承受的。尤其在這一站里。 

只是不曾料想,自我安慰的話竟然一語成讖。

  有些漠然地看着電視屏幕,究竟我還在堅持着什麼或者說在希冀着什麼? 

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且很是殘酷的比賽,對你而言是不是也是一種折磨? 

插播廣告的時候把遙控器轉到了東方衛視,突然想要不就把阿森納的比賽看完吧。 

然,還是轉了回來。

  是你告訴我,我究竟在守望着什麼。 

是奇迹,一個舒馬赫式的奇迹,一種舒馬赫式的經典,定格在英特格拉斯賽道上,珍藏在我的記憶中。 

我怎麼可以忘記,有你的地方,就會有奇迹呵。

  很長一段時間,鏡頭裡沒有出現你的身影。我只能通過字幕得知你的位置。 

我知道你正在孤獨地努力地從最後的位置向前趕,這就是你對比賽的執著。蒙特澤莫羅在日本站后說“要戰鬥到最後一米”,我想,對你來說,也一定是如此。

  從來不會輕易向困難和失敗低頭,對比賽投入進全部的精力與專註,盡一切可能地跑得更快,對勝利充滿孜孜不倦的追求,這就是賽道上的你,邁克爾·舒馬赫。

  然後,你遊走於超越和退賽之間,我徘徊於欣喜與緊張之間。每一次的名次上升都讓我看到一縷曙光,每一次賽車的不尋常抖動又都讓我極度緊張。 

一場折磨人的比賽。晨說,偏偏我們還那麼fan這個,這麼晚起來去受打擊。我說,這是不是就是自討苦吃。 

這該死的神經刀Ferrari 248F1!

  又或者說,我應該感謝這部抽了風的賽車,正是它,將你的謝幕站映襯得如此精彩無比。

  即使賽車又一次抽風你也不為所動,對費斯切拉發起的強勢的攻擊硬生生逼迫着他犯下了錯誤,自己跑去割草而將第5的位置拱手相讓。所謂王者的霸氣,便當是如此。

  再然後,你貼近了Kimi。 

一個是已經簽約法拉利而要為邁克拉倫站好最後一班崗的他,一個是已經宣布退役而要以一個更好的成績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的你。 

在這最後時分,命運安排你們處在這樣的境地,是否意味着什麼?

  內線,護牆與“銀箭”之間的距離僅僅一個車位而已,卻已經足夠。 

絲毫不妥協地殺入內線,左邊是護牆右邊是“銀箭”,短暫的齊頭並進后,並排的兩部賽車分成一前一後。 

駕駛着紅色戰車的你揚長而去,坐在“銀箭”里的Kimi目送着你的背影。 

交接,以這種方式完成。 

今後也許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你這偉岸而絕美的背影——凝固着實力、膽量、氣魄和信念的背影,將成為這些後生小輩想要超越的標杆。

  你就是這樣親手為你和那個未來的時代畫下了分隔符。 

從此我將在記憶中勾勒你風馳電掣的身影。

  頭一次如此不希望比賽跑完,頭一次能夠如此不在乎最終的結果,只是想多看你一眼。 

最後一圈,最後一分鐘,最後一個彎角,最後一秒。 

揮動的格子旗下,你衝過終點線。 

第四名,恰恰無法登上領獎台的成績。

  aya說,很想知道如果他上台,會不會在第三名的領獎台位置上跳起來。 

很好,沒有看到這樣的一幕。 

因為必然要再也無法看到你站在領獎台上,那麼不妨就從這一站開始去適應。

  作別喧囂的06賽季,又留下一場精彩,你華麗地轉身,我記得笑着向你說再見。 

Danke, Schumi……

您正在瀏覽: 你華麗地轉身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華麗地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