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個轉身的荒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轉身的荒誕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中國人民失望是件了不起的事,總有一些人第一時間往歪處想,然後站着說話不腰疼的。劉翔的轉身是一個偉大的轉身,在這個魯迅所謂“恥最後”的國家,劉翔敢離場就是一個超越。 

  劉翔退賽讓我看到了我們民族的恐懼症,一種失敗恐懼症。 

  我們這個民族無法接受失敗,卻有許多自以為是的人。或許你可以說是這是一種唯有人口大國者身上的擁有的“只爭第一、不屑其二”的優秀品質。 

  什麼是奧林匹克精神?不過是一種競技的美麗,而不是為了為了讓別人的心理得到一種滿足,或悲壯,或其它。 

  我們從開幕那天起就拚命想通過金牌向世界展示國家之強,比美國多幾十枚是一種榮耀。國人守在電視機前只是等待金牌榜的消息,看到中國無望奪金就很自然的換台,這是奧林匹克精神? 

  中國人仇富心理由來已久。劉翔是個非常偉大的確運動員,一個功成名就的運動員去做廣告代言,也就是為自己的人生添磚加瓦有什麼不可以?一些人就是這樣,見別人有車有錢有嬌妻,總是要咒罵幾句,不過是自己沒有罷了。 

  劉翔最終還是為自己而活。包括每個人。 

  他當然代表中國,他也完全可以代表黃種人——因為他是亞洲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應該有這麼些人,不大堪用,看到這個消息,體內的一些東西蠢蠢欲動,隨之破口大罵,冷嘲熱諷。說劉翔讓他失望,說劉翔演戲,說劉翔是個商業小人,說劉翔沒有奧林匹克精神,應該對得起祖國,對得起人民,爬也要爬到終點。 

  實際上上述的一切都只是典型式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完全不沾邊。 

  我看只有中國人還不了解奧林匹克精神,而中國人愛看熱鬧的習慣絲毫不曾更改。 

  也有人說劉翔要像戰士,廢了自己也要玩玩,最好玩完了,然後搏出他們幾滴眼淚。不知怎的腦海中竟浮現出祥林嫂的形象來…… 

  中國從來不缺悲情英雄,從小我們就在為國家為人民奉獻的思想里長大,我們接收的是牌坊式的教育,但許多人沒意識到,又或者是願意選擇這種方式。 

  中國人有點麻木,劉翔的這個轉身也許能刺激我們虛榮且畸形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一個轉身的荒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轉身的荒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