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偶像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像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穿越歷史的長河,塵埃淹沒了大多數人和事的輪廓,只留下依稀的殘影。而其中一些人,則在千年的塵埃中,輪廓愈加清晰,形象愈加高大。他們從長河的某處發出的聲音,震撼着,撞擊着處在長河浪頭的我們的心靈。他們就是我們的偶像。

  站在汨羅江畔,你是否看到了那天地含悲,烏雲密布的畫面。“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屈原站在汨羅江邊,拔劍問天,訴說著對國家和百姓的擔憂。可昏庸的楚王聽不到,愚昧的百姓聽不到,連上天也冷眼旁觀。烏雲越聚越多,太陽的光線消失了,天地從此暗淡下來。這時,江面傳來“撲通”一聲,接着江面濺起一陣晶瑩的水花,后隨之平靜。雨接踵而至,淅淅瀝瀝,把楚國籠罩在了煙雨之中……屈原的訴說是國家的悲嘆。

  站在南唐後主被囚禁的地方,你是否看到了晚秋黃葉連天的場景。“問君能有幾多愁,掐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李煜,轉身眺望昔日的皇宮,哀嘆朱顏改的南唐王朝,懷念着皇位,懷念着富足的生活。可現實畢竟殘酷,昨日高高在上的帝王今日已成沒有自由的階下囚。他悲哀,不應生在帝王之家,白費一世才華;他悲哀,文弱書生無所作為:他悲哀,生不逢時。連天的秋葉在晚風的吹拂下愛上了飛翔,但它們也許不知道,結局註定是是重重的墜落。李煜亦是如此。他的哀嘆是中國歷史的悲哀,歷史悲哀少了幾首才子的佳作。

  李白歌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杜甫吟誦“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岳飛吶喊“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他們用他們最有力的聲音震撼着我們的心靈。

  如果聲音能穿透九霄,潛入深淵。那麼偶像的聲音就能沖透心靈之“繭”,激勵我們破”繭“成”蝶“。

  馬路中學初二:逸想隨風

您正在瀏覽: 偶像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像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