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那片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那片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綠水懷繞着田野,魚兒在清澈的溪流中暢遊;綠樹懷抱着大山,小鳥在茂密的叢林中棲息。這美麗也只能用“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來形容了。花的芬芳,草的沁香,樹枝倒映在水中宛如少女般搖曳的身姿,泥土包裹在草下好似嬰兒般合乎呵護的氣息薈萃成綠的精華。這便是我昔日的家鄉。 

  我出生這個山清水秀的小山村,這片被稱為江南水鄉的土地上。曾經的人們,都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她的魅力吸引了無數樸實的勞動人民。但在這十幾年來,家鄉的發展如神話般迅速。從泥房到磚房然後建起別墅區,從種地到打工到自己裝上機器,家家戶戶都在變化。修路隊來到村裡,將要有整潔的水泥路時,人們都歡呼雀躍着。他們肯定沒注意正在一旁黯然神傷的小草,也不會在意這些生命。於是,挖掘機應邀來到村裡,幫助人們挖掘忠厚老實的大山。大山在哭泣,而人們卻在一旁為得到的利益而慶祝,並算計着怎樣再一次去向大山勒索。大山無奈,被他養育了千萬年的子孫竟想方設法要毀滅他。是啊!他養育人類勤勤懇懇,人類破壞他竟是心按理得! 

  雁過無痕,歲月無聲。如今的家鄉,山水依舊還在。但山已不是原來的山,他多了裸露的肌膚,少了曾經的生機,少了綠;水也不再是原來的水,她多了污染,少了純凈,少了綠。站在高處向下望去,見到的大山總是有無數的傷口,黃色的泥土裸露在陽光下,黑色的煤炭掉落在大地上,枯死的樹木躺在山腳。農藥瓶在小溪安家,趕走了可愛的螃蟹,發黑的塑料袋被污水撐的鼓鼓的。還有不少乾枯的溪流。也許只能說是滿目瘡痍了。馬路旁的樹木好像是灰塵堆成的塑像,汽車開過,塵土漫天飛舞,好一派壯觀的景象!路過的行人不是矇著嘴巴鼻子逃竄,便是灰頭土臉地回家,或者毛孔發炎身體過敏去藥店。人們怨天怨地還不是自作自受。發展讓人們的生命延長,而代價呢?是剝奪我們子孫後代的生命啊! 

  這使我想起了羅布泊的悲劇。那裡曾經是鬱鬱蔥蔥的森林,而如今竟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最高溫度高達70多度,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幾乎沒有生命的跡象,更沒有一隻飛禽敢于飛躍此地。難道我的家鄉要重蹈舊輒?不!不行!養育了我們人類千萬年的家鄉不能就此毀滅。 

  被金錢蒙蔽的目光是不長遠的,沒有綠色的家鄉也不會美麗,願我們共同攜手,讓青山恢復美麗,讓綠水找回清澈,讓我們共同努力去珍惜那片綠。

您正在瀏覽: 珍惜那片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那片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