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那美好的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那美好的時光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你失去的時候,才知道以前的時光真的好美,真的然你去後悔當初沒有珍惜那段美好的時光。——題記 

  一直認為,自己很堅強,從不為任何事情掉眼淚。可是,在那天我一想起我那尊敬的閆培老師,我的淚忍不住點掉了下來……同時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星期四的宣誓之前,我高興的走到教室,卻發現教室的氣氛有些不對,按照以前的這個時間,有的同學在走廊上玩,有的同學在吃零食……而現在,同學們一個個死氣沉沉的。忍不住,便問同學們怎麼了?同學們一個個難受地搖了搖頭。這是一位同學小聲的告訴我:“我們以後再也看不到咱們語文老師再在三尺講台上您的身影了,以後,那熟悉的聲音已無法在課堂上回蕩。”我疑惑的問:“什麼看到看不到的,到底怎麼了?”她無奈的搖了搖頭說:“你身為語文課代表,連着件事都不知到。咱們換老師了,是809班的語文老師!”我沉默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想啥,只知道閆培老師已不是我的老師了。 

  兩三分過去了,一位同學打破了寧靜:“張瀟逸、李慶輝,你們兩個出去,若找不道咱語文老師,你倆就別想進教室!”說完,其他同學也紛紛應和,另一個同學站了起來又說:“你們倆個就算是一人拽一個腿,也要把他拉回來!同學們,想聽閆培老師的‘最後一課’的就把他倆轟出去!”我和另一個課代表相互看了一眼,無奈的走出了教室。我們剛出去,教室的前後們便關住了。只聽見一聲:“找不到,就別回來!”接下來,就是一陣陣整齊的讀書聲。 

  我和另一位課代表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便一起下去找語文老師給我們上“最後一課”。可是,那個課代表卻說:“班主任和9班的語文老師來了,快回班!”我又和那個課代表回到教室,我倆邊進教室邊說:“班主任和新語文老師來了,快念書!” 

  教室里寂靜了一會兒后,又響起了朗朗的讀書聲。就在這時,班主任進來了,說:“以後,語文課就由809班的語文老師——李慧鵬老師代上,情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新語文老師!” 

  大課間的時候,我在走廊上發現了正走向校長辦公室的閆培老師,這是我什麼都不顧了就沖了下去,截住了閆老師的去路。劈頭蓋臉就是一句:“你太沒良心了,為什麼你不教我們了?沒什麼不給我們上‘最後一課’?為什麼要將我們拋棄?我們哪裡做錯了?您要這樣對我們”說著,淚水便溢滿了我的眼睛。閆老師看着我充滿淚水的眼睛無奈地向我說明了一切,並讓我先穩定其他同學的情緒。 

  回到教室,我將閆老師的話代個了大家。說完班裡頓時躁動起來。一位同學說:“他還說801班的作文評改不允許任何人退出,他就先退出了,真不守諾言!”“就是就是,你們還記得元旦座談會我們送給閆老師的新年禮物嗎?他老師接受了咱們的禮物卻又把咱們拋棄,我不答應。”還有一位同學說:“他為什麼做逃兵,還說要陪伴咱們升入九年級,說話真不算數。對了張瀟逸,你既然是語文課代表,就讓咱以前的閆老師再來一趟吧!”我聽后,無語。 

  中午吃飯後,我去了政教處找閆老師,幾乎是哭着求他讓他再進一次教室給我們說幾句話。 

  他立馬停止了手頭的工作和我一起進如教室。與此同時,班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閆老師安慰我們,告訴我們四點:一是要學會適應環境,學會面對生活中的各種不如意;二是要儘快和新老師和諧相處,熟悉她的教學方法;三是要堅持我們班語文方面的規定,即堅持作文評改制度、閱讀筆記書寫規定、自主學習語文的方法;四是永遠和大家心連心,陪伴在我們的左右。四周響起了輕輕的抽泣聲。閆老師走後,同學們都讓我代他們給閆老師寫一封信,提起筆我寫道: 

  親愛的語文老師呀,你知道我們的內心嗎?經過四個多月的朝夕相處,您卻要將我們拋棄。您為我們帶來了歡聲笑語,留下的只是“嗚嗚”的哭泣聲。昨天的語文課您沒有來,今天你卻給我們帶來了一個殘酷的事實,這最後的時光,才是真正的可以稱上“最後一課”的時光。我們801班全體同學都想再次在三尺講台上看到您的身影,多麼想在語文課上又蕩漾起笑聲,我們會一直等待、等待……直到到您回來。” 

  寫好后,匆匆讓同學們簽了名,給閆老師從去。老師看了后只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們總要等到失去才去後悔當初,是否有些晚了?”

您正在瀏覽: 珍惜那美好的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那美好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