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獅子國王的遺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子國王的遺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獅子國王的遺憾

  很久以前,在一片森林裡,住着許許多多的動物,他們在森林裡自由自在的生活。

  在他們的王國里,獅子是他們的國王,獅子國王非常愛護環境,他就下了一條特別法令:“任何動物都不可以砍伐樹木和破壞水資源。”有一次,獅子國王出去出遊時,不小心踩壞了3棵樹苗,國王看見后,親自種下了3棵樹苗來彌補自己的過錯。

  通過這件事後,他的子民們都非常滿意這個國王,國王也更加努力的保護環境。可是過了幾年後,從外地來個2個人類,他們勸說國王,讓他把王國里的一大片森林砍掉,建造高樓大廈。國王聽到這個建議后,覺得很新鮮,就答應了他們的請求。

  又過了幾年後,森林被砍掉了,建造了許多高樓大廈,住進了許多動物和人類。由於他們對周圍環境的破壞和自然災害,使得居住地附近的環境逐漸惡化。獅子國王聽到這個消息后,立即決定看看環境惡化到何種程度。

  他來到了建造這些高樓大廈的開發區,首先看到黃黑色的濃煙、渾濁的河水和滿天紛飛的沙塵。惡劣的空氣使他咳嗽不止。他非常生氣,問身邊的猩猩大臣:“原來蔥綠的森林為什麼會變成今天這種惡劣的狀況。”猩猩說:“都是人類把樹木砍光,建造高樓大廈。沒有樹木的保護,沙塵暴就很容易進來;人類還把沒經過處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河裡,使河水變得污濁;還把工廠里沒有環保處理過的煙塵排放到空氣里,使許多人和動物都患上呼吸道疾病。”這時,獅子國王想到自己當初的砍伐樹木的決定,追悔莫急。

  通過這個故事,說明人類不加節制破壞環境,給動物王國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這種破壞環境的事例在我們現實社會裡還有許多。有資料表明,最近100年來,人類對森林的破壞達到了十分驚人的程度,全球森林面積已從文明初期的71億公頃銳減到現在的34。4億公頃,並且還在繼續減少;在環保方面,一節鈕扣電池就能污染60萬升水,也就是一個人一生飲用的水量,還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喪失耕地的價值。

  環境對人類這麼重要,我們大家應該同心協力,加強環保意識,保護好森林資源,維護我們居住的美麗而又脆弱的地球,也就是維護我們人類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獅子國王的遺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子國王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