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萬花叢中那些不起眼的“蕁麻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花叢中那些不起眼的“蕁麻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萬花叢中那些不起眼的“蕁麻草” 標籤:不起眼作文 花叢作文 萬花筒作文 對不起作文

  年年的中考就好比一座大花園,裡面的考生則是競相開放的花朵。

  梅,象徵著堅強不屈,梅的枝幹蒼勁挺秀,寧折不彎,象徵剛強不屈的意志,而迎風斗雪怒放的梅花,則最先給人間透露春的氣息。

  菊,象徵不畏風霜,菊花在深秋時節開放,它花期長,千姿百態,深為人們所喜愛,它不畏風霜的高尚品格為人們所稱道。

  而當大家在欣賞這些花的時候,卻往往忽略了那些在角落裡,不起眼的花;就像人們往往很重視成績優異的人,卻忽視了在一旁默默努力的人,這些人就好比一株株“蕁麻草”。

  蕁麻草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植物,不管受到多少風吹雨打,經歷多少日晒雨淋,都不會屈服。它的身上象徵著一種生生不息和非常頑強的繁殖力,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每年的中考都是中學生最緊張、最有壓力、最苦的時期,在這個時候,汗水不停的澆鑄着他們心中理想的花蕊。然而,在中考過後,也終於綻放出了自己的美麗;可是,不知道人們發現了沒有?在百草園中,也有很多不起眼的花,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芬芳的氣息,但是他們有的是執着的毅力,有着不服輸的精神,有着頑強的拼搏力。就好比“蕁麻草”不與百花爭芳鬥豔,只管自己努力拚搏,雖然很不起眼,但是卻靠自己的辛勤勞作之下,用汗水澆鑄之下迎來了綻放之刻,贏得了萬千榮耀,就在這些光耀的背後,光芒的背後,是頑強不息的拼搏,是堅持不懈的奮鬥;流過多少淚,灑過多少汗,這裡面的辛酸能有多少人知道?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的體會過?

  記得曾經自己再向一名考上重點高中的學姐尋求經驗的時候,她滿眼淚水的只給我說了2個字:“堅持!”我從她的眼裡看到了她曾經的付出,曾經的努力,是那麼得讓人心酸!是啊,漫漫人生,茫茫人海,生活道路上無不充滿坎坷:“生活困難、高考落榜、升職無望、體質不佳、辦事受阻、無端受控等等。”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不管你願意不願意,挫折隨時都可能降臨,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們只有“堅持”。法國作家巴爾扎克說過:“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卻不不前,而對於強者來說挫折卻是墊腳石,時你站得更高。”只有抱着崇高的生活目的,樹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在挫折中奮起,在挫折中追求,在挫折中堅持不懈的人,才有希望成為生活的強者!沒錯,無論結果如何,只要我們努力過,就不曾後悔過!就像那些像“蕁麻草”一樣的人,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絕不低頭,憑着自己的努力,憑着自己的堅持,默默的前進!

  如今又到了百花齊放之時,在2010年的中考上我相信會有人像“蕁麻草”一樣綻放出來,並且“蕁麻草”們會成為今年中考上一道獨特靚麗的風景線!

  河北省邯鄲市漢光中學初三20班 董曉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萬花叢中那些不起眼的“蕁麻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花叢中那些不起眼的“蕁麻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