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似不起眼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似不起眼的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陰冷的雨後,我漫無目的地走着,轉過頭,映入眼帘的是雨後的牆,顯得那麼濕滑,牆腳處是一隻小蜘蛛,它的頭頂上是破爛的網,雨水順着牆留下,一切對於它來說是那麼渺茫,這讓我想到了自己。 

  在理科人才強盛的B班,我似乎微若塵土,每次報數學成績都是我最難熬的時候,我總是低着頭不敢面對上面的名次,同桌總是嘲笑說——HEY!考試要幫忙嗎?我從不想去爭辯,因為從心底里我也默認了自己沒有資本。 

  小蜘蛛在短暫停歇後努力向上攀爬,網還是原來的高度,只是它又從牆上掉下去了,四腳朝天掙扎了幾下(六腳朝天,蜘蛛六足綱)又作出向上爬的姿勢,蓄勢待發。 

  ——這兩道題你們有興趣就去做一下,難度比較高,培優班的同學一定要去試一下,老師說道。同桌拿起卷子一看,便發出驚呼“這道題超煩的,不做了不做了!HEY!你做不做啊?”我本想搖搖頭,可是一抬頭迎上他不屑的眼神,這讓我一下子想起了每當他們男生霸佔着前三甲時總會坐在桌子上,朝我們女生豎起食指挑釁般地吐出三個字——你!不!(bǔ)行!那一瞬,我手握成拳,“做,我一定會去做的!”轉身,離開,全然不顧同桌驚異的眼神。 

  雨似乎又下起來了,雨點打在了我和小蜘蛛的身上,它緊緊地靠着牆壁,頭向著網的方向,它是那麼堅定,時間像手中的沙,一松便落,已經很久了吧?它已經堅持很久了吧?我的心中漾着一絲異樣的感覺,我覺得自己與它是那麼相似!回過頭,路人匆匆而過,沒有人停下關注它,只有我。我望着它渺小的身軀,又想起了自己。 

  晚上,大戰在即,我沖好熱騰騰的咖啡,大聲衝著題目宣佈道:“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一定會成功的!一定會!”攤開卷子、草稿紙,開始奮筆疾書,汗水從發間滴落,時針在我不經意間轉了幾圈,還是沒有思路,草稿紙打了一張又一張,一個個攻勢定義和方法在腦中閃過,筆在紙上留下的印跡被汗水滴糊,那一刻,我從未想過放棄,終於,靈光一閃,我抓起筆賣力地寫着,心中充斥着前所未有的喜悅。終於,卷子被我填滿了,包括那兩道題,第二天,在眾人的讚許中,我與同學分享着我的解題思路。從此,同桌對我的態度也友好了許多。 

  終於,我看到小蜘蛛離它的巢穴只有十厘米了,我默默地為它加油,——加油啊小蜘蛛!加油啊!就快到了!它終於夠到了它的網,驕傲地開始新一輪的織網工程。 

  這本是一件不起眼的事,可它讓我看到了我自己,讓我再次明白了一個道理,它就是著名的《放牛班的春天》里馬修老師說的:“永遠不要說永遠,凡事都有可能。”只要有付出,回報就是成正比的。微笑地面對困難,一切終會晴朗,永遠不要失去奮進向上自信的心,只要堅持,就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永遠繼續追求下去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看似不起眼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似不起眼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