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後有彩虹……”這是我在遇到挫折時,最想聽的一首歌曲,因為這手歌使我在快要放棄的時候,咬牙繼續堅持;因為這首使我不會因挫折再大,也不放棄;因為這首歌字字鼓舞人的士氣,使我成為經歷挫折而獲得成功的佼佼者。 

  在我七歲時的暑假,爸爸要我去“月湖公園”學游泳。我可是一隻“下不得水的汗鴨子”呀,腳趾頭一碰水就會抖兩個小時,何況游泳呢?就算趕小水,也不會憋氣,所以我拼死拼活地不想去。老爸花了錢報了名,哪能容我不去呢?他硬把我扛去了。 

  一路上,我一直不安分。在車上不停地跳,連眼淚也哭幹了,然而,這些行動只是“光打雷而不下雨”。我不斷地大喊:“我不去,我不去,我不去游泳,你殺了我也不去呀……”爸爸早有準備了,知道我會下“雷陣雨”,早已把MP3準備好了。爸爸嚼着口香糖,聽着MP3,才不管我於事無補地“下雨”呢! 

  到了“月湖公園”,老爸就扛着我,我把嗓音都喊啞了,卻還堅持喊,就這樣喊着進了游泳區。跟教練報好了名,付了錢,就把我甩給教練后就溜了。我被逼着穿上了游泳衣,一走出來,就一直呆在教練身後,但就是不跳水。任憑那教練怎麼勸,我“不跳就是不跳”。“小姑奶奶,快下水了,不要耽擱我的時間……”教練央求道。見軟的不行,教練便來硬的了。他說,“你不下水是吧,好,你‘死’塔。”說完,他便把我扔下了水。我穿着救生衣待在水裡也不是,上也不是,泡在水裡,皮都給泡白了。 

  教練吩咐我,“開始憋氣了”。說完,就使勁把我往下按。“啊,我不要,我不要,”我大叫起來,並繞着游泳池一直跑,那教練則在後面追啊追啊!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抓住了我,把我的頭硬往水裡按,可我待了一秒就抬起了頭。這可把教練氣壞了,他對我大吼道,“回家給我練,不然明天就有好受的了。” 

  回到家,我拿了一盆水,放在椅子上,把臉泡了下去。堅持了幾秒鐘,感覺不行了,便又抬起頭來。這時,爸爸放了我最欣賞的歌曲,“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後有彩虹……”我想了想,只要有決心,沒有事情會難倒我的。常言道:“有志者事竟成”,使我又堅持了下去。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游泳。 

  “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後有彩虹……”只要有克服挫折的決心,又有什麼大風大浪能擋得了我前進的道路呢? 

  作者:俞雯雯(八年級) 

  指導老師:楊小剛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