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朋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 ,她也不例外。可是,什麼樣才算朋友?
   “小佳,出去玩吧?”朋友對她說,她很高興,有朋友來找她玩了,她能不高興嗎?她向爸媽打個招呼,出去了。
   出了門,她的朋友們挽着她的手臂,往精品商店走去,進了店門,她看着朋友興高采烈的選着自己喜歡的精品,她掏出唯一剩下的那一百塊錢,攥在手裡,這是過年媽媽給她的壓歲錢,給朋友買完生日禮物,她就沒錢花了。但是,畢竟是朋友嘛!有什麼可心痛的?花也花得值了。她把錢交給櫃檯的售貨員,就這樣一百塊錢,變成了一張打滿了字的白紙。又交還給了她。一路上,朋友們一個勁地向她說謝謝,她也一個勁的說不客氣,可是,她總覺得怪怪的,到底是哪裡呢?後來,朋友沒再來找她玩。“學習太忙了,都沒時間來找我玩吧。”她自慰着。
  又是星期一,她坐在座位上,班級里的朋友來找她玩了。“小佳,下課了,去商店買些吃的吧?你請客嘛!”她應付般的笑笑“好啊”出了商店門,她摸摸自己的口袋,那是她的中午飯錢,她有些喪氣“我中午吃什麼呢?”看看朋友開心的笑臉,她又想“沒事,朋友嘛!錢也花的值了”回到班,朋友沒對她在說什麼,而是拿着她給朋友請客買的零食,分給他人,她心裡很不是滋味,“或許這個零食好吃,朋友只是與他人分享吧”她想。
  放學回家了,媽媽給她買了一個漂亮的發卡,她很高興,帶着發卡出去玩了,她碰見了小區里的朋友。“小佳,你的發卡真漂亮,能給我帶嗎?”小區里的朋友問道,她猶豫了一下,從頭上取下了發卡給了朋友,朋友笑得很開心,時不時說些感謝的話。她覺得沒必要,畢竟是朋友嘛!回到家,媽媽問她“小佳,媽媽給你買的發卡呢?”她毫不思索的回答“朋友藉著戴戴,她說她會還的。”媽媽一副愁容,嘆了一口氣,只說了一句話,轉身走出了她的房門“小佳,你太傻了,那不叫朋友。”她看着媽媽的背影,自言自語“我為什麼傻呢?朋友只是藉著用用啊”後來,小區里的朋友再也沒來找過她,她的發卡,也要不回來了
,“或許,朋友只是忘了吧”她想。
  有一天,她碰到了她的朋友們,她走上前去打招呼,朋友們也很熱情的打招呼,“小佳?與錢嗎?請客唄?”朋友都在起鬨,她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沒錢了,上次給你們買禮物,錢花完了。”朋友們聽了隨意地說了一句“哦”然後轉身向著辦里一個家庭很富有的女孩走去,每個人臉上都帶着微笑,並且向女孩打招呼。她很失望,轉身走了。
   有一天,她碰到了那個借她發卡的女孩,她走上前去像女孩打招呼,女孩也友好地向她打招呼,她問女孩“那個、、上次借我的發卡能還我嗎?”女孩愣了一下“什麼發卡?我沒借你的發卡啊?”她有些急了“就那個、那個粉紅色的蝴蝶結啊!”女孩想了想,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哦 ,那個啊,不好意思啊,我給弄丟了。”說完,女孩滿臉歉意,她擺擺手“沒事沒事”,第二天,她在大街上看到了那個女孩,還有她的發卡。
  後來,她轉到了其他的學校,有一個女孩做了她的同桌,然而她已經對朋友這兩個字太陌生,她認為,社會都是騙人的。她的同桌也應是如此。她有意的向同桌疏遠,她的同桌時常來問她問題,她就回答“我也不會”然後不再理會同桌,她的同桌時常想和她聊天,她就回答“對不起,我想學習,請不要打擾我”,她的同桌有時向她借東西,她就回答“不給借”,同桌每次都很自覺,當她拒絕後,都不在說話。  
   有一天,上體育課,她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褲子給掛了一個洞,她忍着疼,自己坐在了石凳上, 沒一個同學來關心她,幫助她,她感到很無助,就在這時,她的同桌遞來了一塊濕紙巾,笑着對她說“擦擦吧,小心傷口會感染的”她很感動,自己以往那麼疏遠她,她還會不計前嫌,來幫助自己。她對着同桌的她說了一聲“謝謝”同桌竟然用很吃驚的眼神看着她,並且說“不用謝”她會心的笑了。
   回到家,她在以往記滿了不快樂回憶的筆記本上寫到:我找到了我真正的朋友!
  

  阿克蘇市九中初一:范曉曦

您正在瀏覽: 朋友?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