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聽說漢中地區的一名中學生,因為請人代寫作業被老師和家長批評,不料那名中學生沖了出去,從三樓跳了下去。開始以為這只是個笑話吧,後來被證實是真實的。

  仔細想想這也很正常。畢竟今天的孩子,生活條件和父輩們相比已經非常優越了。他們一出生就受到父母和親人的成千上萬倍的呵護。在父母的溫室一般的庇護下,也許我們的成長路上風平浪靜、一帆風順。但是,可有誰是否想過,一旦遇到哪怕是一點小小的挫折和打擊,這些溫室里的“花朵”將如何面對?尋死覓活,可笑嗎?聳人聽聞嗎?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也許每個人都聽說過,可是我們有誰明白其中包含的人生真諦?

  不經歷挫折,又怎能成功?不光人的一生也可能要遭遇挫折,動植物的一生也要經歷風霜雪雨的洗禮。小麥破土而出以後,就要任憑寒風徹骨,足踏冰雪的侵襲,又要飽受烈日酷熱的煎熬……這樣才能顆粒飽滿。

  還有高高地位於食物鏈頂端的鷹,人們只看見它稱霸於空中,可又有誰知道它出生后所經歷的近似殘酷考驗:每隻鷹破殼而出后,媽媽並不去理它,待到三到五天之後再來管理它,為的是考驗它是否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和堅強的體魄;再小鷹長到幾個月,媽媽又會殘忍的折斷她的翅膀;最後把它從懸崖上推下去,檢驗它的翅膀是否堅硬!如此的考驗,能存活下來的,不成為強者才怪呢!

  我們的生命很珍貴。但如果沒有經歷人生挫折的磨礪,那時不完整的、有缺憾的!如果在人生挫折面前被擊倒了、膽怯了,從此以後迎難而退,那麼,你的生命就會毫無生氣!如果在人生挫折面前被擊跨,便痛不欲生,尋死覓活,那是孱頭!

  如果面對人生的挫折,你迎難而上,鬥志昂揚,以永不言敗的氣概,最終反敗為勝,戰勝了挫折。恭喜你!你是生活的強者,你的戰鬥體現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我們只是邁出了萬里人生的第一步,以後還有更漫長的路要走。也許在今後的漫漫人生道路上,還會遇到很多的“攔路虎”,因此我們要發揚先輩們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吃苦耐鬧的精神,積極應對人生的一切困難和挫折,一路奮勇向前!

  生命如此的絢麗多彩,源於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我們應該像一隻翱翔在藍天的雄鷹一樣,敢於經歷層層磨礪,終於一飛衝天,讓生命綻放更加燦爛的光彩

  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