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燃生命希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生命希望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世界是美好的,幸福的,繁華的,但並不是一切。在中國,有很多地區是十分貧困的,如:貴州省,河南省,河北省……那裡的孩子因為貧困和地區的偏僻,導致不能上學,甚至連溫飽都不能保證,他們很需要幫助。隨着社會的穩定和發展,貧困地區逐漸被人了解和受到幫助。 

  我是來自貴州省水城縣的一名小學生。貴州省水城縣是一個貧困山區之一。那裡的僅僅靠養牛種地維持生活,自己養的牛種的菜都是給自己吃的,他們不會拿出去賣,因為想跑出大山實在不容易。他們沒有任何收入,所以住的房子是很簡陋的,那幾塊鐵皮,草堆就造好一間房子;我們的學校也僅僅只是幾件小平房,房子裡邊是破舊的桌子椅子,還有一塊很小的黑板還有幾支粉筆,但我們平時一般都不會用,因為那些東西實在太珍貴了。我們拿着樹枝,在泥地上寫字,學習,雖然如此困苦,但我們還是很努力很認真的學習,因為走出這座大山唯一的方法就是讀書。對於我們來說,穿新衣服是一種奢侈,我們幾年都不一定會有一件新衣服,三四歲的孩子穿七八歲孩子的衣服,這樣既不用買衣服還能穿上它幾年。每天我們沒有任何玩的時間,因為我們要幫家裡幹活。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做飯,放牛,種地……家務活,農活都一定要會幹。累了就躺在硬綳綳的木板床上睡了,就這樣度過了一天。我們渴望生活,渴望學習,渴望大山的外面。 

  這一切將不再會是一個夢了,因為中國紅十字會成立了“一元愛心日”,是我們得到了社會上熱心人士的幫助,他們有的捐錢,有的捐物,有的甚至親自長途跋涉地來到貴州。是他們點燃了我們生命的希望,無論他們貧困,平凡或富有幫助我們。有的可能捐的錢不多,一元兩元,但這份心意遠遠超越了這一兩元,當我們親手接起來的時候那是無比的沉重。因為有了他們的幫助,我們的學校變美了,條件也更好了:嶄新的教學樓,嶄新的教室,嶄新的書桌……我們踏進了知識的殿堂,在知識的海洋中自由自在的遨遊。這一切讓我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 

  這些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數不勝數,多得數不清了,也認不得他們是誰,但有一個認識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人——那是一個老奶奶。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是第一批捐款送來的時候,她和送捐款的人一起來了,聽說有人阻止過她,說她年紀實在太大了,不要來好了,但老奶奶依然是堅持要來。她親自把兩元送到我的手上,當時我覺得不足為奇,因為很多人也是一元兩元地捐出來,但唯一不同的是她是第一個親自來到貴州來的人,那是我的心也有點酸了。後來有人告訴我:那位老奶奶是一位孤寡老人,沒有任何親人,自己一個人生活,靠撿垃圾為生,平時十分節儉,很少買衣服,幾個饅頭就是過一天,她那兩元可以說是來之不易的。撿垃圾一天都不能攢兩元,並且還有日常生活中也會用掉不少錢,連自己生活都無法保證的人也來捐款,實在不容易!聽完這番話我熱淚盈眶,老奶奶那顆炙熱的心深深感動了每一個人。我凝視着老奶奶捐來的那兩元錢,皺巴巴的,似乎是用汗水拼湊而成,兩元錢包含着的是一個老人炙熱,沸騰的心啊! 

  老奶奶乘着車越走越遠了,但她永遠留在了我的心裡。 

  一元也許在你們眼中並不那麼重要,如果每個人都為困難的家庭或災區捐出一元,也許能救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都不向困難不低頭,讓他們自信起來,讓他們感到並不是他們自己在與困難作戰,也許你的一元能讓我們看到希望。記得有一首歌的歌詞是這樣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點燃生命希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生命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