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帶到教室一盆花讓我們觀察。看着這個花盆我心裡想:這哪裡是盆花,這明明是一株光禿禿的小樹枝。老師告訴我們,這是去年秋天同學帶來的菊花。可是現在它的枝幹是乾枯的黃褐色,光禿禿的枝幹上連一片葉子也沒有,原來光彩照人的花朵不見了蹤影,只剩下幾個乾癟的花心還掛在枝幹上,遠遠看去就像一位暮年的老爺爺,沒有了一點生機。

  記得去年的秋天,這個花盆裡生長的是一株美麗的球狀菊花,枝桿綠色粗壯,它的葉子像嬰兒的手掌,嫩綠光亮,花朵盛開的時候,美麗的絨球綠中透黃,就像一位活潑的仙子,充滿了生機和活力。它吸引了多少人的眼光得到了多少人的讚美啊!

  去年冬天下了幾場大雪,同學們都穿上了厚厚的大棉襖,而它卻在風雪交加的寒冬中瑟瑟發抖,到了晚上我們蓋上了厚厚的的棉被,而它卻只有拿白雪做被子了。鮮花和葉子在寒風中凋落了,枝幹也沒有了往日的精神。它漸漸的變成了現在的模樣。

  我不禁想:它死了嗎?還能活嗎?老師看出了我們的疑惑,她告訴我們說:這可不是什麼枯枝敗葉,這是一個頑強的生命。哦,我看出來了, 它的根部已經發出了新的嫩芽,小小的嫩芽里有一股頑強的生命力,在沒有人澆水沒有人施肥的情況下,它依然能衝破土壤,頑強不屈的生長着。

  古詩講: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今年的秋天它一定能綻放出更加美麗、更加光彩照人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