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猶太人的讚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猶太人的讚美》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猶太人的讚美》后,感受十分深刻。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猶太人要搭車去倫敦,下車時讚美了司機:“搭你的車十分舒服,謝謝!”司機只是一笑。後來他又誇獎了很多他遇到的人。有人問猶太人為什麼這樣做,猶太人卻只是說:“我習慣了待人和氣,多讚美他人。”“這樣有什麼效果呢?”有人問。他說:“我相信一句讚美能讓人一天都心情愉快。如果他今天載了10位乘客,他們受了司機的感染,也會對周圍的人和悅。這樣算來,我的好意可傳達500人。”

  我覺得猶太人的做法很“給力”!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着多讚美他人。例如:給郵局的員工說一句“辛苦了!”,給建築工人說一句“你們的工作一定很危險吧!修建這麼大的樓房,你們一定引以為榮吧!”。

  讀了這篇文章,我更深切感受到:批評別人,說出尖酸刻薄的話去傷害別人十分容易。只要一句話,就可以使別人痛苦一生。讚美別人,用心去感受別人內心深處的那份美,這很難。因為我們都太自私了,根本就無視他人的存在更別說去發現他人的亮點了,而堅持讚美他人,就更難了。所以,讚美他人體現的是博愛的精神,彰顯的是大海一樣的寬廣胸懷。

  (作者:筠連縣第二個校園小記者站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校園小記者湯庭愛華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一:湯庭愛華

您正在瀏覽: 讀《猶太人的讚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猶太人的讚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