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讚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讚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間最美妙,最動聽的聲音是什麼?也許你會說是貝多芬指縫間奏出的鋼琴聲,也許你會說是黃河咆哮的撞擊聲,也許你會說是黃鶯歌喉中唱出的悅耳動聽的歌聲……然而我認為人世間最美妙,最動聽的聲音則是讚美之聲。 

  讚美是春天的雨,當你乾渴時,為你滋潤心田;讚美是夏日的風,當你酷熱時為你送來清涼;讚美是秋天的菊,為你默默開放;讚美是冬天的火,當你寒冷時為你送來溫暖……“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是太白仕途失意時去自己的讚美;“不為五斗米折腰。”是陶潛看破風塵對自己的讚美;“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唐寅官場失意時去自己的讚美;“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是曹操晚年對自己的讚美。 

  讚美是懷念,是對友人的懷念,是對聖賢的懷念。“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袖口一吐就半個盛唐。”是對太白豪情的懷念;“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是對諸葛孔明的懷念;“烈火張天照雲海,周郎於此破曹公。”是對周瑜的懷念。 

  就像是風對於帆,就像是種子對於溫度,就像是陽光對於萬物,讚美是我們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營養。《水滸傳》是對農民起義的讚美,讚美一百單八將的俠肝義膽,除暴安良的精神。《老人與海》是對英雄的讚美。讚美漁夫堅貞不屈的精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對革命的讚美。讚美保爾頑強拼搏,永不放棄的革命精神。《基督山伯爵》是對報恩復仇的讚美。讚美水手知恩圖報與有仇必報的精神。 

  讚美是力量,失落時讚美使它充滿臂膀。 

  讚美是懷念,感慨時讚美成了你的寄託。 

  讚美是精神,迷惘時閱讀讚美是你充實。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讚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