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溫暖 

  每當我看到我那雙補舊一新的運動鞋,看到鞋頭上那密密麻麻的針腳時,我心裡就會湧起一股春風般的溫暖,就會想起終身都難以忘卻的那個身影。 

  那是一個寒冬的下午,天快黑了,剛踢完球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才發現鞋破了,而且越走破口越大,冷風直往鞋裡鑽,凍得我直哆嗦。我只好一步一步地往前挪着。突然,我看到街角處有一個補鞋老人正收拾傢伙準備回家。我迫不及待的大喊道:“您能幫我補補鞋嗎?”老爺爺望了望已經昏暗的天空,猶豫了一下,又看了看我腳上的鞋,說:“好吧!”說罷,他把已經裝到車上的工具拿了下來。 

  老爺爺又重新坐了下來,他遞給我一個馬扎,打開補針箱,找出針,認上線,戴好頂針,拿起我的鞋補了起來。我仔細看着這位來人,他花白的頭髮,黝黑的臉,一雙混濁的眼睛,額頭上刻滿了深深的皺紋,一雙龜裂、結滿繭子的手在寒風中凍得通紅。他把鞋夾在兩腿之間,右手拇指、食指拿着針用力扎進鞋幫,隨即用中指上的頂針使勁一頂,鎮從鞋裡面穿了出去,左手拽住針,使勁把線扯過來然後再從鞋外面穿進去……天越來越黑了,以有些看不清了,老爺爺不得不把腰彎得很低,他的臉幾乎都要碰到手裡面的鞋上了,艱難的一針一針地縫着。每縫一針,他都皺一下眉頭。縫的真仔細啊!天氣太冷了,老爺爺不時停下來用嘴對着手哈哈氣。看着老爺爺凍得紅紅的手心,心裡很不是滋味,說:“謝謝您!”“不用。”鞋縫好了我剛想接過來,可是他說:“別急!你們小孩子穿的鞋不結實不行啊!”說著艱難地又把裂口加縫了一道。老人的言行深深打動了我的心靈。這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老人就這樣貢獻着自己的生命。“多好的老人啊!”我由衷地讚歎着! 

  鞋補好了,我連忙掏錢,可口袋兒里卻空空如也,我連修鞋的一塊錢都沒帶,怎麼辦呢?老爺爺看到了我焦急狼狽的樣子,笑着說:“快把鞋穿上吧!”“您等我,我給您去拿。”“不用了!快回家吧!我也要回家啦!我老了,在家裡閑着也是閑着,出來補補鞋還可以給人行個方便。”說著,把鞋遞給了我。 

  路燈亮起來了,昏暗的城市一片光明。穿着補好的鞋,走在回家的路上,頓時一股暖流迅速傳遍全身,溫暖着我的心窩……

您正在瀏覽: 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