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我無數次光顧那家名叫“水晶心”的禮品店。那家店店面並不大,二三十平方,但在這麼多的禮品店中,它對我總是有一股強大的吸引力。而每當我走進那家店,心裡總會泛起一種說不清楚的感覺。

  店主是一個三十幾歲的中年婦女,她很少與人說話,對人也不很熱情。店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水晶,如水晶蘋果、水晶花、水晶帆船……

  讓人目不暇接。這些東西都由她精心擺放,被她收拾得井然有序。門邊放着一張小書桌,書桌上放着一叢鮮花,但這些雅緻的擺設中,總能看到一隻缺了口的水晶瓶,我見了后總感覺這似乎有些煞風景。但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才深深吸引了我。那似乎是個“玄機”,是一個我怎麼也猜不透的謎。我嘗試着去讀懂那家店裡,那隻水晶瓶的缺口,還有那個女店主。可是一個月過去了,卻依然搞不明白。

  終於,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那天,當我再去光顧那家店時,說起了那隻缺了口的水晶瓶。

  “咦,你有這麼多水晶,為什麼單單把這隻缺了口的水晶瓶放在那麼顯眼的地方呢?”

  “你不覺得它就像一個人的命運嗎?”她輕輕地說。

  “一隻缺了口的水晶瓶?它……給你帶來回憶?”我覺得很奇怪。

  “那是去年,我得知要下崗的消息時,摔的,我想不到它不那麼脆弱,只破了一個缺口,所以把它留了下來。後來發現人生就像這個水晶瓶,有個缺口又怎樣呢?”

  我聽了她的話,依舊不明白其中的道理。

  時間很快過去,那一次考試我失利了,分數無情地宣告了我所有的努力收效甚微。正當我沉浸,突然想起那隻缺了口的水晶瓶……剎那間,我領悟了那個缺口的寓意——

  為了這,我又一次來到那家店,開始在那張書桌上尋找,不是尋找那隻水晶瓶,而是那個缺口。

  “咦?缺口不見了?”

  那個女店主搖了搖頭,把瓶子一轉,我又看見了那個缺口。“缺口一旦有了又怎麼回消失呢?!只是你沒看見而已。如果世上不具備完美,那麼何必追求呢?更多的揚長避短不是更好嗎?把所有的波折和失敗看作新的起點吧!”

  我恍然大悟:店主的話明白地告訴我那缺口正像是人生中的波折與失敗。人生縱然不完美,但正因為如此,人們才會有不懈追求完美的動力,才會有人生奮鬥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