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落花

  我們的友誼在瞬間的淚中,我們的青春年華在瞬間的離別,我們的根在瞬間的落花之中……

   ——題記

  友誼是什麼?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我和她在冬日相遇,在冬日離別。與她在一起的日子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她的離去,帶給我的,是淚,是痕,是傷……

  她和我是童年的玩伴,我和她可以說是光着屁股一起長大的,兩個人形影不離,誰也不離開誰。那天,我和她約定在河邊玩耍,我們唱着歌兒,手牽手來到小河邊。那條小河,被我們稱作是“友誼之河”。它記載着我們的歡樂,見證着我們的友誼。

  “蕭瀟,我們來游泳吧。”我對她說道。

  “晶兒,現在是漲潮的河水,下去游泳會有危險的,我們還是等到退潮再說吧。”她一再勸我,但我已經決定的事,九頭牛都拉不回來。

  我不停她的勸說,直躍進河中。“晶兒……”她大聲的叫道,我已沒了回聲。我一下去就被踹急的流水嗆了好幾口水,我本以為水勢會慢慢減弱,哪知河水露出了它猙獰的一面,水勢愈見兇猛,我早已被河水淹沒,在我看到的最後一個畫面,她也跳下來了,猛朝我這個方向游來,之後,我便沒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慢慢的睜開眼,眼前是全身濕透的她,一直看着我,在她的雙眼中,我看到了無比的擔心。“呀,晶兒,你醒啦。”她驚喜地叫到。“我,我怎麼啦?”我拖着虛弱的身體問着她。“從你下去以後,我看見你沒了聲音,就下去找你了,哪知那揣急的河水裡根本找不到你的身影。我就一邊拚命地游,一邊找你,之後,我隱約地在不遠處看見了你的衣服,便游過去,真的是你哎,你已經暈過去了,我就等潮水退了,把你拖上了岸。”在她敘述的過程中,我早已淚水往往,她不顧自己,跳下河去找我,她可知道河裡有多麼危險,竟然還來找我。

  “你這個笨蛋,幹嘛還來找我。”我故意問她。

  她不無幽默的說道:“如果我不去找你,我不就少了一個玩耍的朋友,不就少了一個鬥嘴的人,不過,是我救了你,你應該報答我才對。”我轉身問她我怎麼回報她。她笑了,是那麼的單純:“我說著玩的你也行,小傻瓜。”我也笑了,小河邊上,我們的笑聲是那麼明朗,那麼清脆。

  那一次后,我聽媽媽說她得了一場嚴重的感冒,還住院了。我聽了后越來越感動,這個笨蛋,竟然為了我不顧自己的安危,如果不是為了救我,她是不會生病的。

  一年後,我離開了家鄉,來到了廈門,這個陌生的城市,遠沒有家鄉的溫暖,也沒有家鄉的快樂。我多想回到家鄉啊,我深深地記得她離別時對我說過:“晶兒,記得回來,我永遠等着你。”我並沒有赴約,幾年後,外婆在電話里對我說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她走了,她搬走了,不再回來了。我哭了,在微風的吹拂下,淚乾了,而更多的卻是思念。

  我以前並不明白友誼究竟有多大魔力,從那一次,我明白了友誼的意義,那就是不論你幾天見不到她,一接上她的電話,興奮得睡不着覺的那個人;是那個在雪天吃着啃不懂得雪糕,但和你追求浪漫的那個人;是那個唯一有權知道被你壓在心裡秘密的那個人。我是多麼想念她啊,而在一本書中,我知道了思念一個人遠沒有在乎曾經所擁有的。我開始努力回憶與她在一起的每一個鏡頭,每一段記憶總是那麼地溫馨,那麼快樂。花落才有花開,有散才有聚。若沒了那一份無奈,又怎懂得珍惜。我們總是不遺餘力地追求那一個天長地久,我們總是千方百計去留住那一個結果,卻不知天有老時地有荒,這世界哪有不變的情?卻不知如果曾經擁有過美,便不需去強求什麼結果。這世界許多東西沒有永恆,這世界許多事情沒有結果,而美麗依舊美麗,輝煌照樣輝煌,又何必斤斤計較時間的長短,又何必兜兜轉轉尋求因與果。離別時,如果我們可以執手相互道珍重,又何必一定要留在一起重複那許多瑣碎的歲月!分手時,如果我們可以輕輕鬆鬆揮揮手,又何必無所謂地去翻找昔日的海誓山盟,花兒落了,明日還會開,流星雖逝,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於是所有的日子都輕鬆,於是所有的負重都甜美,於是不會再後悔,於是不會遺憾未了又遺憾,於是過去了的成為回憶,於是今天擁有的不會再無奈。擁有過的,永遠不會失去,沒有得到的,亦無須苦苦追求,是你的,遲早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屬於你。只要你不為天長地久而苦惱。不必為失去的而遺憾,不必留戀昨天。只在乎曾經擁有。

  廈門第十一中學初二八班 朱瑋晶

  福建廈門思明區廈門市第十一中學初二:朱瑋晶

您正在瀏覽: 落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