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紙不如一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紙不如一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今社會,無論家長還是學生都把考上重點大學變成了判斷一個人是否是人才的標準。好像他學習不好,就沒有了價值。沒有好大學,就是前途一片黑暗。我從不覺得應該如此。

  兩個大學生和一個年輕的農婦同時到旅遊公司應聘,招聘者問:你們有什麼專長?兩個大學生異口同聲的回答:我們有大學畢業文憑,農婦說:我沒有文憑。邊說,邊把一張紙做成了精緻的宣傳海報。最後農婦被錄取了。事實告訴我們文憑只是一張紙,真正踏入社會需要的是實力,實力是學時和實踐得來的。

  韓寒數學不好,可是語文功力深厚,他寫的小說,每次銷量都特別特別高,人人都搶着看他的書,但你知道嗎,他沒有上過大學。就是因為數學不好,所以他放棄上大學的機會,選擇在家寫小說,結果是他出名了,小說也越寫越好。放棄文憑,得到的是無盡的讚揚和欽佩,沒有人因為他的學歷低而嘲笑他。

  這樣看來,想法和專長,遠比文憑重要。

  家長十分看中學習,一到雙休日,補習班的門口就站滿了來接孩子的家長們,為了上大學,他們從孩子小學的時候,就給他們塞入各種補習班,所有人都拚命去上一個好大學,卻忽略了學習這門技術的過程。無論怎樣的人,都應該有一技之長。

  然而,中國最不缺乏的就是讀書機器和學霸,名校畢業沒有靈活思考的大腦空有一身知識又有何用,學習是一件事,生活是另一件事,會學習的不一定會生活,會生活的,學習不一定好。你學歷高高,也有一無是處的可能。要相信,技多不壓身,任何領域都能成才,只要努力,都能成為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紙不如一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紙不如一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