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妹妹的手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妹妹的手藝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妹妹端着一盤色澤誘人的大蘋果走過來。果皮映襯着金色的燈光,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閃閃發亮,正如我的妹妹,抬頭挺胸,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我不禁笑出聲來:“妹妹,你爸媽沒告訴過你嗎?現在的蘋果不能買太大的,可能是打了激素的;連皮吃也不太衛生,果皮表面會有農藥殘留呢!”妹妹一臉無辜的樣子,我的阿姨笑而不語。這下輪到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媽媽說過阿姨從小就有潔癖,上次去她們家玩,她連桔子都要洗上好幾遍,說是剝橘子的時候一不小心手指就會帶着皮上的灰塵、細菌碰到果肉,蘋果生梨更是不削皮絕不入口,這才沒幾個月的功夫,怎麼就變了呢?

  妹妹走得更近了,絲毫沒有回廚房削皮的意思。明明聽說這小機靈鬼有削水果皮兒的絕活,這會兒怎麼不表演給客人們看呢?我回頭看看爸媽,他們看上去也是一頭霧水,眼神遊離於果盤、阿姨和妹妹之間。

  妹妹把蘋果端到我的面前,阿姨叫我仔細地看。起初也沒什麼,我正想拿起蘋果好好端詳,細長而均勻的果皮被我抓在手上,蘋果從中間掉了下去。什麼?這是削好的蘋果?提起手中連成一線的蘋果皮,呵!晶瑩透亮的!從頭至尾都極光滑。“妹妹,這蘋果皮是阿姨、姨夫削的吧?太完美了!”妹妹巔着小腳嘟着嘴:“誰說的!這可是我的手藝!”“你的手藝?我可不信。你削給我看!”“削就削!”妹妹不由分說,拉着我的手就往廚房跑。

  只見妹妹拿起一個洗過的蘋果和一把水果刀“姐,你看着。”她右手持刀,左手五指捏着蘋果,從蘋果連着樹枝的那端起刀,刀肚輕輕割開一個小口子,然後沿着刀口從側面進刀,削出的皮恰好鉤在殘留的小樹枝上,右手推刀,左手沿着相反方向轉動蘋果,一邊削一邊念叨着口訣:“刀與蘋果角度小,左手右手配合好,一刀從頭連到尾,果皮光滑均勻,妙!”嘿,都編成順口溜了,聽上去還挺押韻的。削蘋果的過程對妹妹來說倒是個自娛自樂的過程,不出兩分鐘,又一個看似沒削過皮的蘋果誕生了。一邊的我驚嘆不已:你們別看我妹妹年紀小,可她削蘋果皮的手藝和電視節目里參加削蘋果比賽的大師們相差無幾,甚至略勝一籌——速度更快,削出的皮更薄,更窄呢!

  回到客廳,大家也都連連把小妹誇。我媽湊到我耳邊說:“你阿姨告訴我,人家可是從小學一年級參加食品雕刻興趣班開始,就把家裡削水果的活兒全包了,瞧瞧,這門手藝練成了吧!阿姨、姨父跟着享福了吧!你呀,做什麼事都是虎頭蛇尾,沒有耐心,在這方面你這個姐姐可要放下架子向小妹妹好好學習,學習她無論是學文化知識還是學做家務事,都有良好的心態和持之以恆的毅力,只要勤學苦練,鐵杵也能磨成針,哪有不成功的道理?”

  回家的路上,我一言不發,靜靜地凝視着窗外,想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妹妹的手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妹妹的手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