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妹妹的襪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妹妹的襪子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晚上睡覺時,妹妹都把脫下的衣服、襪子、鞋子丟得亂七八糟的。

  今天早上一起來,妹妹就發現她的襪子找不到了。她馬上問問我媽媽:“姑姑,姑姑,我的襪子呢?”我們一起找呀,找呀。最後,媽媽幫她在皮鞋裡找到了。

  “你這個死襪子,怎麼跑到我皮鞋裡面去了?真是氣死我了,害得我找了那麼久。

  我對妹妹說:“你呀!這不是襪子的錯,而是你自己的錯。”

  “為什麼呀?”妹妹問。

  我說:“因為平時你脫了拖鞋睡覺時,都是把襪子塞在拖鞋裡。可是昨天晚上,你不小心把它塞到皮鞋裡面。你自己卻不記得了。那你說,到底是誰的錯呢?”

  “當然是我的錯啦。”妹妹說。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我說:“你看,姐姐每天都把東西整理得整整齊齊的,找起來也方便。你說,哪一個做做得對?”

  妹妹說:“當然是我做得對。不對不對,當然是你做得對。”

  我說:“你不要說這麼快,否則是說不清楚的。你這點小錯誤,以後要好好改正呀。”

  (指導老師:曾艷軍)

  評語: 第一段,概括性很強。第二段,進入主題快。並以“我”與妹妹作對比,意義得到了升華。另外,文章語言生動、真切(尤其是最後兩段)。

您正在瀏覽: 妹妹的襪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妹妹的襪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