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葉飄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飄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楓葉飄雪,凝吾思於天地;風塵淡定,結吾緒於書頁。黃花落地,閑語聽月,憑欄之處遙相思。馳騁沙場,躍馬揮戈,蹄亂之時嘆壯士。史中飄蕩心無屬,任墨香之味攜感思。

  吾沉黃白書史中,卻離伊人隔千年。心馳魂飄,散落風塵……

  常醉不知歸路,多情柔女笑聲未了,興盡晚回舟,怎料驚起一灘鷗鷺。聲聲慢,字字頓,后斷肝腸何去從。夫亡家破,亂世國戰,怎一個愁字了得?只恨非生男兒,馳騁沙場。悲白髮留不住芳華,恰有冰霜黃花伴。為何斷卻泛舟行,只因此愁重千鈞,未能載覆。瘦比黃花,斷了心腸。飄離蕩漾隨風逝,流離失所與葉舞。綠肥紅瘦怎能知,問道捲簾人。西亭日暮,確已不知歸路。夜未央,笑容已泛黃。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憶凄凄慘慘戚戚,憶冷冷清清,止不住淚流。

  愁詞飄飛,吾思追隨。

  北有金戈鐵馬,南卻紙醉金迷。溯黃河之血,乃沙場將士。無驚濤拍岸,無青蔥遮眼,卻有黃沙滿飛,長河落日,大漠孤煙,道盡英雄淚。一字一句,擲地有聲,一揮一吼,驚天動地。醉里挑燈,賦下壯詞;夢中之營,號角聲起。八百里雲和月,功名與塵土消逝。西湖煙雨,歌舞昇平,酒醉君王卻未知,英雄灑遍沙場血。酒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駕馬奔騰,揮戈斬敵,了卻君王天下事。多年戰於沙場,華髮已生,平國殺敵還未了。一曲壯詞,一壺烈酒,此乃天地英雄之豪情也。

  易安之傷,稼軒之壯。婉約愁斷腸,豪放展胸膛。領文辭之風,思史中之情。萬里江山猶在,天地蒼莽依然,只見紅楓飄落滿地。心之所感,任它飄飛。

  飄……

您正在瀏覽: 楓葉飄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