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茶葉飄香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茶葉飄香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四月,校園內綠意盎然,細雨過後,嫩葉散發出它獨有的清香,沁人心脾,似茶香,那般淡雅。思緒,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在茶園內度過的日子……

  捲起衣袖,拎起帽子,穿梭於排排茶樹之間,成排的茶樹有層次地排列着,如梯田一般整齊,但又遠比梯田富有生機。學生們在茶園內四處亂竄,東摘摘,西摘摘,眼睛也一刻都不閑着,這邊摘着,而眼睛,早就望向遠處大片的嫩葉了。

  後山的茶園,似乎更加隱秘些。參天的竹林,將人的視線完全阻隔在了外面,裡面的世界更似於一個世外桃源。沿着唯一一條上山的小路上去,視野瞬間擴大了幾十倍。四面竹樹環合,遠處的山好像一道有力的屏障,完全地將這片小天地隔絕了出來。遠遠地,一股淡淡的茶香撲鼻而來,心神瞬間靜了許多。大片大片的茶葉映入眼帘,還帶有些許紅色以及圓潤的光澤。一間小屋隱約在茶樹間,更為這後山的茶園添了幾分田園色彩。茶樹散亂地生長在山上,但卻又擁有一種慵懶的美感,再好的畫家卻也無法描繪出那種美來。身處其間,只覺得自己彷彿整個身心都流連於茶樹之間,無心再去留意時間,沉醉於山水之樂中去了。

  沿着原路下山,指尖還充斥着茶葉淡雅、悠遠的芳香,那香氣,至今令人難以忘卻。

  閑暇之時,沖泡一杯熱茶,將茶包於杯中翻幾個身,淡淡的茶香愈見濃厚,抿上一口,帶有些許苦澀,但回味起來,卻只有那淡淡的甘甜。

  入口苦澀,回味卻甘。

  人生亦是如此。不停地為著自己的夢想而輾轉奔波,奮力拚搏,經歷了多少困難挫折,吃盡了多少苦頭。但當你到達了終點,回頭眺望時,你會發現自己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今,坐在教室里,望着大巴載着又一屆學生奔向那裡。而我,雖離茶園已遠,而茶香,依舊……

  浙江金華義烏市義烏市第十六中學初二:筱洛

您正在瀏覽: 又到茶葉飄香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茶葉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