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茶葉飄香的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葉飄香的地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茶葉飄香的地方 

  ——深圳茶翁古鎮 

 坐着觀光彩車,我被一個闖入眼中的古鎮給迷住了:茶翁古鎮,一個很讓人值得停留的地方。 

 鎮上有許多仿中國古代的巧奪天工的建築,古香古色,韻味悠長。茶翁古鎮的旗幟高高的飄在空中,坡上鬱鬱蔥蔥的茶葉散發出濃濃的香味,老遠老遠都聞得到。那兒彷彿是茶葉的海洋,無邊無際的綠色,蒼翠欲滴。 

 路邊一家茶莊,濃郁的茶香吸引着我的腳步。店內有製作茶葉過程所用的機器和每一個過程的仿真雕像,原來茶葉是這樣製作的,它的步驟真多:首先採茶,然後揉茶,接着曬茶,再然後烤茶,最後還要炒茶呢!原來我們平時泡的那麼一小撮茶葉要經過這麼多的加工步驟。中國有一千多年的制茶歷史,我真讚歎古人的智慧。現做現賣的茶莊里茶葉賣得好熱鬧,人圍得裡外三層,老闆數着那大把大把的鈔票,笑彎了腰!伴着古典的琴聲,在相機前做着各種頑皮的動作;坐在刻着古詩的竹簡做成的椅子上玩耍;站在古井前哼歌……對我來說,這真是一種美好的享受。 

 茶園旁是小竹林,小竹林中的鞦韆也是用竹桿編成的,聞一聞,還飄着一股大自然的氣味。這裡很陰涼,陽光從密密的竹葉中篩下一束束金光,灑在我的微笑上,那微笑一定是最燦爛的。鞦韆邊上有一條小溪,溪里的水清澈極了,小魚苗活蹦亂跳地游來游去,它們正追逐着灑在水中的陽光,有一兩條還躍出了水面,它們追得到陽光嗎? 

 走過鵝卵石鋪成的小道,聞着茶葉的芳香,慢慢離開,總是忍不住回望,這時,晚霞已經把天空染得很紅了……

您正在瀏覽: 茶葉飄香的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葉飄香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