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照開封的老規矩,春節開始的第一天就是要祭灶了。祭灶那天人們都要祭祀灶王爺,以求來年辟邪除災,迎祥納福。臘月二十三祭灶,當然少不了祭灶糖了,小的時候我最愛吃祭灶糖了,味道香醇,酥而不膩,讓人吃完一個還想吃。

  舉行過祭祀之後,便正式的開始做迎接春節的準備。每年臘月二十三日到除夕止,我國民間就把這段日子叫“掃塵日”。每逢春節來臨,家家戶戶都要大掃除。這個時候,大人們都忙碌起來,辦年貨,走親戚。小孩子也跟着去,有時還會收到一些壓歲錢,高興得蹦蹦跳跳。

  春聯是絕對少不了的。春聯作為一種獨特的文學形式,在我國有着悠長的歷史。我家貼春聯的時候都在除夕的上午。一家人都穿着新衣服,說說笑笑,其樂融融。

  除夕這一天對華人是極為重要的。在這一天,小孩子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小玩意兒,糖果。最重要的就是放炮了看,古時人們傳說放炮是為了驅趕“山臊”這個怪物,雖然現在人們已經不信這些傳說了,但依然保留着那種美好的想象。所以,從大年三十晚上到大年初一清早,鞭炮聲總是連綿不斷。我當然也禁不住誘惑,毫無睡意的和小夥伴一起放炮。噼里啪啦的聲音也預示着來年的吉祥如意。

  除夕晚上,我們一家圍坐在餐桌旁,一邊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吃年夜飯。年夜飯的餐桌上肯定少不了餃子了。圓圓的餃子酷似一顆元寶,寓意着發財。年夜飯雖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卻讓我體會到了一家人團團圓圓,溫暖的滋味。

  正月十五是新年的又一個高潮,人們這個時候不用忙於走親戚,可以去龍亭看花燈。各式各樣的花燈,到了晚上亮起來的時候,精美的花燈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大放光彩。最重要的就是吃元宵了,各種口味的元宵,讓你停不下嘴。

  一眨眼,春節就在正月十五之後結束了。人們該上班的上班,學生該上學的上學。但是春節的新氣象引領着人們在來年更好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