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春節 

  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的,終於盼到了寒假,我們太高興了!春節也隨着降臨了。 

  家鄉的春節差不多在臘月的中旬就開始了。正所謂“”家家戶戶都開始在準備過年的東西了。 

  臘月二十開始,家家戶戶買賣年節物品,例如:鞭炮、春聯、香燭、贈送小孩子的各種玩具禮品、拜年的各種禮物等等。 

  臘月二十八,大家就忙起來,就是年終大掃除。在春節前掃塵,是我國人民素有的傳統習慣。每逢春節來臨,家家戶戶都要打掃環境,清洗各種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洒掃六閭庭院,撣拂塵垢蛛網,疏浚明渠暗溝。大江南北,到處洋溢着歡歡喜喜搞衛生、乾乾淨淨迎新春的氣氛。大掃除完后,門外貼上了紅彤彤的對聯,屋裡貼福字、貼窗花、貼各形各色的年畫、貼掛千。 

  臘月二十九,當然是去花市挑選心愛的喜慶花卉咯。男女老少都來逛花市。摩肩接踵,人山人海,形成了一個人的海洋,喜氣洋洋的,大家都洋溢着笑容。逛花市可以增添節日的氣氛,讓人們心情舒暢。 

  除夕真熱鬧啊!家家殺雞宰鴨,蒸制扣肉、粉蒸肉、叉燒肉等,還包餃子,做年糕、馬蹄糕呢!大家都趕着做年菜。除夕夜,家家都燈火通宵,不許間斷,連綿不斷的鞭炮聲日夜不絕。即使常年在外工作的人們此時也一定要趕回家團聚。除此之外,這一夜,除了很小的孩子,每個人都要守歲。我國民間在除夕就有守歲的習慣,俗名“熬年”,意義是:歲數大的珍惜光陰,年輕人就是給父母親延壽。 

  正月初一,家家戶戶的門前都是昨晚燃放的爆竹紙皮,個個都穿上了新的衣服。大街小巷都洋溢着節日的氣氛。這一天,華光公園有遊園活動,有的人早早的起了床,來到公園玩遊戲拿獎品。到處都是歡聲笑語。 

  正月初二,大家拿着大包小包的禮品開始到親戚、朋友家拜年了。 

  元宵上市了,春節的又一個高潮到了。正月十五這天處處都是張燈結綵的,這條大街好像辦喜事一樣,紅火而美麗。其中一種是走馬燈,外形多為宮燈狀。讓人不經想起元代謝宗可的詩:“飆輪擁騎駕炎精 , 飛繞間不夜城 ,風鬣追星來有影,霜蹄逐電去無聲 。秦軍夜潰咸陽火 ,吳炬霄馳赤壁兵 ; 更憶雕鞍年少日 ,章台踏碎月華明 。”這天大家還必須吃元宵呢!這真是美好而快活的日子。 

  不知不覺中,春節過去了,寒假也放完了,但是那些節日的氣氛卻在我的心中回蕩着,直到下一年的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