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罰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罰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罰站 標籤:罰站作文

  罰站

  罰站,是懲罰人的一種手段,做了錯事的人被罰站,是活該,但沒有做錯事,但被罰站的人呢,就是冤枉。我就曾試過被這樣罰站過

  那時我還在讀小學六年級。那時是一節自習課,因為某些原因,這節課剛開始還靜悄悄的,到了後來,一些人開始按耐不住寂寞,滋滋的說起話來,進而聲音逐漸變大。我瞬間感受到了危機,也明白該怎麼做:繼續堅持遵守紀律。忽然,與我談話投機的小明轉過頭來要和我說話,我不敢說話,又怕小明誤解,只好用眼神瞄瞄窗外,用手指指指窗外,來警告小明小心老師。說曹操曹操到,老師竟然剛好在我警告小明的時候出現在窗外。因為我和小明的座位非常顯眼,小明又轉過頭來,我還做着這些動作,老師馬上臉色一沉,命令道:“小明小周(我),給我出去罰站!”

  全場鴉雀無聲,我頓時懵了,忙向老師解釋。老師卻一揮手,說:“不用解釋,解釋就是掩飾。”我委屈極了,心裡不由得責備着小明。無論多麼有理由,畢竟師命難違,我們只好灰溜溜的站在牆角。我面對面看着全班同學,只見大家都被嚇傻了,都坐得直直的,似乎要儘力做到“光明正大”,不被老師懷疑。看着同學們的神情,我心裡感到空蕩蕩的,雙腳也不由自主地軟了。忽然盯着同學們許久不說話的老師開口了:“開心了?現在很多時間給你們複習嗎?還那麼有興緻的在說話?”我心裡猛地一震,心想:糟了,老師生氣了,恐怕我們放學后要留堂,或者素質評價那分表會評個差,甚至還會通知家長,或者跟家長通電話。於是,學期末評價表評“差“的情景,爸爸來學校見老師的情景,回家挨罵的情景。一個一個的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不禁心頭一酸。這時,朦朦朧朧中我又聽到老師的說話聲:“我知道肯定還有人吵的,自覺點,給我出來!”老師似乎不允許有“漏網之魚”,決心要對此事查個“水落石出”。於是,在老師的威嚴下,在吵過的同學里,心虛的乖乖地,紛紛走到了我們的旁邊罰站,想瞞天過海的也“不幸”被鐵面無私的班長的戳了出來(由於班長是看班)。我見有那麼多人“陪”我,心頭一喜,一股無名的力量頓時從我腳下湧上來,我鼓起勇氣,再次向老師解釋,說:“我沒有說話。”“是啊,小周沒有說話,是我要和他說話。小周不但沒有說話,還用眼神警告我不要說話呢!”也許是小明良心未泯,竟打斷了我的話搶着向老師替我辯護。站在後面的班長也終於鼓起了勇氣來為我澄清:“是這樣的,小周一直在複習,沒有說話啊。”老師聽到小明的話時先是據理力爭,還準備要對我和小明“多加教育”,但最後聽到了到班長的話后,也許是信任班長,也可能是“三人言虎”的緣故,氣勢竟然一瞬間就消失了,她望了望我,最後只得無奈地向我揮揮手,示意“放了我”。真是一場虛驚!後來,可能老師為這一錯誤感到不妥,竟然只是罵了其餘的“俘虜”幾句,就全都放了。

  事後,我感悟到了一個道理:當自己被人誤解時,要堅信自己是清白的,一定要敢於去為自己澄清,以免遭受不該受的痛苦。

  初一:lupin

您正在瀏覽: 罰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罰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