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相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在日落的海邊/在熱鬧的大街/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熟悉的歌聲傳來,楊培安自信而又充滿磁性的歌聲將我引向了那個下午。 

  從小我就有一種自卑,彷彿與生俱來一般,無論見到誰都覺得很難抬起頭啦,用現在我們老班的話來說就是“這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那時候我很低調,雖然學習成績很好,可見到人的時候還是覺得缺了點什麼,總是不想引人注目,老師們都說我有考第一的實力,可就是沒有考第一的勇氣。無論是幹什麼事情我都總覺得無法比過別人,經常是還沒結束就自己讓步,讓別人輕而易舉地奪得了冠軍的寶座。 

  不過,這種習慣在那個下午得到了改變。那次數學考試,我故意寫錯了一題,以149.5再次位居全班第二。不過很可惜,這次我的伎倆終於是難逃法眼,數學老師直接把我轉送到周老大那裡,那張“喝茶通知書”也隨即送到了我的手中。 

  由於我很少去老師辦公室喝茶,剛進門時還是非常緊張,老師請我坐下,放起了這首歌。“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世界等着我去改變/想做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在這裡我都能實現……”激昂的歌聲瞬間將我驚醒,我開始仔細聽歌詞,心中也變得忐忑不安起來:老師是不會無緣無故放歌的,那麼放這首歌的用意是什麼呢?歌曲結束,老師炯炯有神地眼睛盯着我,讓我忍不住避開她彷彿已經實質如同利劍,能夠看透我內心的那一束眼神。老師看到了我的反應,嘆了口氣,說:“你也是聰明人,知道我為什麼把你叫過來吧。”我低下頭說:“知道,因為數學……”還沒等我說完,老師的話音就響了起來:“你明明能拿滿分的,為什麼一定要放棄垂手可得的東西呢?”“我,我,我只是……”我委屈地說,可是老師再次打斷了我的話,“沒有什麼原因,我告訴你,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說罷,老師嘆了口氣,說:“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學習成績很好,輕輕鬆鬆,不用怎麼學就能衝進前十,可就是不想當第一,長大后她有能力,但也不肯努力用功拔尖,結果只是呆在了一個比較好的學校。 

講完,老師說:“這個小女孩就是我,原本我也是能夠進省重點教書的,可就是因為我不肯用功考試,只排在前十,孩子,我想跟你說,你還年輕,還有時間,我不想我的命運在我的學生身上重現。”我不知道怎樣走出了辦公室,怎樣回到了家,但是我知道:我的命運,變了。 

  做事就要做到最好,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當一個人有了相信自己的勇氣和信心后,他就將會是成功的傳奇。“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在日落的海邊/在熱鬧的大街/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楊培安的聲音還在一遍又一遍地延續下去,就像那通向成功的更高層次的道路,永遠不會停息,直到天邊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