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性別歧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性別歧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性別歧視 標籤:歧視作文

  經我調查發現,在這個“道貌岸然”的社會裡,性別歧視越來越嚴重。

  如“老弱婦孺”一詞。很明顯是在把婦女和老人、小孩及弱勢群體相提並論。這不正是對女性的歧視嗎?也許有人說這是語言文化,是古代的東西。可是,電視中天天宣傳保護婦女兒童等弱勢群體,還成立了一個婦女兒童保護基金會,怎麼沒有“男人保護基金會”,這分明是對婦女的歧視嗎。

  還有些人,剛從歧視婦女這個極端走出來又走入了另一個極端,歧視男性。比如在西方舞會上的規矩:男人邀請女人跳舞,女人可以拒絕;而女士請男人跳舞,男人必須接受。為什麼?難道我們男人就只有被女人像選羔羊一樣挑選嗎?還有,男人不能和男人跳舞,否則會被認為同性戀,而女人可以。這一切都很不公平嗎,分明是對我們男人的歧視。

  而且還有一些雙向歧視。就拿大家熟悉的“女士優先”來說吧。我認為這“女士優先”有兩層含義。

  一:歧視女士,因為世界歷來就有禮讓弱者之風,特別是紳士的英國人,因為女人比男人弱而讓着她們。

  二:歧視男性,世界普遍有具有弱肉強食的思想。因為男人弱小嗎?現在本來就是陰盛陽衰的年代,所以要臣服於女人,讓着女人。‘哈哈,不知道是誰創的這句話,同時打擊雙方人馬;厲害。不過,他的性別呢?不會是中性人吧?我只聽說過中性筆哪!

  以上就是我的舉例,其餘還有許多例子,相信大家在生活有也深有體會,就不說了,再見!

您正在瀏覽: 性別歧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性別歧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