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歧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歧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歧視,在常人眼裡都是貶義的代名詞。但你或許也曾領悟到在某一方面歧視也是一種美呢?只有讓我們真正的理解了“歧視”二字,才能讓它散發出美麗的光輝。

  歧視讓你更上一層樓——譬如,

  歧視自己。世上沒有絕對的白痴,只要我們肯努力就一定會得到相應的果實。但你是否對自己的果實感到滿意而洋洋自得呢?你是否會對着自認為不如你的人而炫耀自我“輝煌”呢?讓我們歧視自己吧!當感到自己有所收穫時就狠狠地對自己說一句:“你有什麼了不起的?世界各國的強人比你多的是了,有聲柔身美的藝術家、有聰慧機敏的數學家、有週遊世界的地理學家、有飽肚經書的文學家……,真是的,學了一點兒知識就這般自得,以後有飯吃才怪呢!”舉兩個例子吧,一個名叫:威廉?克諾姆夫的英國人在上中學時,因老師常常誇獎他而洋洋自得,自己四面八方都傳遍了名聲才肯罷休,最終長大了一無所是,成天胡作非為,最後因犯罪而判了無期徒刑。另一個名叫:史密斯?金德利斯的中學生學習特別用功,老師同學都誇獎他,就是客人拜訪他家父母都誇,可他從來都不驕傲和自滿,而是更加努力的學習,最終三十四歲的他獲悉了諾貝爾文學獎。曾有記者採訪過他,問他為什麼能夠成功,他說:“我懂得怎樣歧視自己,每當我有想炫耀自己時,便在心理嘀咕自己的渺小和無知。”

  是呀,一個懂得如何歧視自己的人就會成功。如果只會把歧視運用到他人身上的人也沒什麼好下場的!

  歧視讓你不再受阻——譬如,

  歧視困難,跟世上沒有絕對的白痴的還有世上沒有絕對的困難。常有人云,把一個困難縮小,就會很容易的完成它,如果把這個困難縮得更小些呢?那就是——歧視困難。當困難降臨的時候就要對自己說,它沒什麼了不起的,它前面就只有一層雲,雲一吹散真面目就清晰的出現在眼前了。歧視困難,讓它最小化!

  歧視自己也好,歧視困難也罷,它們都說明了歧視亦是一種美,但用錯了它就成了“丑”。

  讓我們學會歧視,使它散發出迷人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學會歧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歧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