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國大典》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國大典》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這是多麼重要的日子啊!是個多麼值得紀念的日子啊!這是我們偉大祖國誕生的日子!是這一天,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是這一天,我們中國人民不再受到外人的壓迫了;是這一天,我們的幸福生活開始了。 

今天,我們學習了《開國大典》這一課,深刻地了解了當時的情景。下午三點,嘹亮的《國歌》響起,當看到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時,我的心也跳動起來。是啊!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時刻,是多麼激動人心的一句話呀!還有最後一句話“兩股紅流分頭向東城、西城的街道流去,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時,我知道,這“光明”不僅是指火籠火把照亮了北京城,而且象徵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使北京城永遠擺脫了過去的黑暗統治,獲得光明,這是人民群眾心裡的光明。是的!我們不再作奴隸了,可以自己當家作主了。這怎能不使人們高興呢!可祖國的今天和人民的今天要歸功於誰呢!要歸功於我們的戰士,是他們打倒了日本鬼子,打倒了蔣介石反動派。可他們有些人卻英勇犧牲了!有小英雄王二小、雨來、張嘎子,誰不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呢?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學了這一課,我可真是受益匪淺呀!

您正在瀏覽: 《開國大典》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國大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