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08年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在人們來看,奧運會是成功者的天堂,是英雄的樂園。其實奧運會不僅僅是鮮花和榮譽,不僅僅是金牌和掌聲,不僅僅是成功和喜悅。然而也有失利的苦澀記憶,還有難以忘懷的酸楚經歷,都同樣築起了奧運精神的長城,就如這激昂的國歌唱響在永嘉廣場“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我們歌唱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那場面會讓你感到吃驚,但吃驚之餘又是萬分的欣慰。 

 在舊中國,由於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人被譏笑為“東亞病夫”。奧運會上,中國得到的不是榮譽,而是另人痛苦的譏笑和屈辱。從1896年到1948年,奧運會舉辦了14屆,而偌大的中國只參加了三次,均因國力衰敗而留下了“零的記錄”…… 

 中國人面對着太多歧視的眼光和奚落的口吻,靠自己的實力和表現獲得的成就曾經往往得到的不是認可而是詆毀與懷疑。所以劉翔才會如此激動:“我就是要證明,黃種人、中國人也可以”!所以當他身披國旗一躍而上冠軍領獎台上的時候,全世界的華人才會如此熱血沸騰!當中國女排在決戰中上演絕地大反擊時,澳大利亞的解說員都在高喊:“Chinese ladies unbelievable!This moment will enter Olympic’s history!(中國姑娘不可思議!這個時刻將載入奧林匹克的歷史!)”還有外國媒體用“史詩”來描述這場比賽。我們不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自卑或者驕傲,但是,我們中國人就是要這樣的感覺——你們得承認,我們是平等的,你們做得到的,我們中國人經過努力,也一定可以做得到。雅典最大的意義和價值就是,經此奧運會,沒有人可以隨便輕視中國體育力量在世界體壇的存在,沒有人可以隨便捏造一個什麼謠言中傷詆毀我們運動健兒的血汗與智慧,沒有人可以隨便懷疑我們的能力、品德與人格!

 毛澤東說過,我們的民族將再也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們已經站起來了! 

 北京,已經不遠了。從王岐山接過五環旗的那一刻起,奧運會計時進入北京時間。人們不會忘記那激動人心的時刻,當北京申辦2008奧運會成功的喜訊傳來時,北京沸騰了!全國沸騰了!世界把目光轉向中國,每個中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自豪和驕傲!

 北京,奧運會來了,你聽到了她急切的熱誠的步伐了嗎?

您正在瀏覽: 奧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