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艾滋病人,他們雖與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卻有時受到不同的待遇。與我們相比,他們不是命運的寵兒,甚至可以說是不幸的。但這,也不能阻止他們生活的權利。而有些人卻歧視他們。做為一個普通人,我們能力有限,不能幫助所有人,但是!請你不要去傷害他(她),他們其實和我們一樣,一樣有希望,有夢想,他(她)不需要我們的特別關注,也不求我們能雪中送炭,只求我們可以不要再去踐踏他們的尊嚴,讓他們安安靜靜的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而我們,卻經常以所謂的什麼“幫助”去向他們施以那種同情的目光。我想,那時,我們讓他們感受到的,不是溫暖,不是關心,而是一種鑽心的疼痛,那種痛,是從心底里發出的…… 

  朋友,試問一下,假如當你得知你的親朋好友不幸患上艾滋病時,你會是什麼感覺呢?你會去疏遠他(她)?還是去幫助他(她)?全世界有許多的艾滋病患者,他們生活在孤獨和歧視中,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朋友都離開了我,為什麼我的世界不再有色彩?難道得了艾滋病就真的低人一等嗎?為什麼我得到了如此不公正的待遇?” 

  艾滋病不是他(她)的錯,但為什麼所有的痛苦都要他(她)一個人承擔呢!?生活本來對他們就已經非常不公,那我們,又為什麼要再添加他們的痛苦呢?其實,他們並不需要我們特別的關注;他們需要的,僅僅是我們用平常人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對待他們,像普通朋友一樣去擁抱他們,向他們致以我們最真誠的微笑,這樣,他們就滿足了。他們,就是這樣簡單,一個擁抱,一次微笑……都能在他們的心中泛起漣漪,讓他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溫暖…… 

  其實,他們的要求並不高,這在一些正常人與正常人之間的交流中時常會發生,可對他們來說,這彷彿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因為人們見了他們總是像躲瘟疫一樣的躲開他們,每當這時侯,他們的心,就像跌落到了萬丈深淵一般的絕望。 

  他們孤獨,他們無助,他們,如孩子一般迷茫着自己的未來。是啊,“關愛生命,消除歧視”——這簡簡單單的八個字,既是當今人們要共同喊出的口號,又是現在人們要共同做到的事情!只要每個人都能做到我們所呼籲的關愛生命,消除歧視,那麼我相信,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家園!那時,沒有什麼種族歧視,性別歧視……人人平等的生活將是多麼美好啊!那時,我們所嚮往的和諧生活、和諧社會就真正的做到了!這不就是我們當初的諾言嗎!? 

  這裡有一個病例:孟林是1995年底被確診為感染艾滋病的。早在那之前數年,他身邊已有許多朋友因艾滋病離世。他說:“我這一輩子,與艾滋病鬥爭了13年,卻與艾滋病的恐懼鬥爭了20年。”這個例子讓我想了許多許多:孟林之所以能與艾滋病魔抗爭,是因為他有堅定不移的信念!他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有信心、不放棄,總會等到戰勝病魔的那一天的!所以,加油,姊妹們!加油,朋友們!只要有信念,孟林的故事也不是曇花一現的!他的奇迹,照樣可以在你的身上發生!是啊!關愛生命,消除歧視! 

  我們雖知道世界上患艾滋病的人多得數不清,因艾滋病而死亡的人千千萬,但我們卻只能在電視上、報紙上號召人們給艾滋病人捐款,為他們獻愛心,卻從沒能細緻地去聆聽一個患艾滋病人內心的真實想法!當看到他們現在的情形時,我哭了,發自內心的哭了! 

  來吧,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和艾滋病人去感受燦爛的陽光,帶他們一起去親吻嬌艷的花朵,與他們共同感受芬芳的草原,讓我們做他們永遠的朋友,相信有了朋友的陪伴,他們的路會走得更長久!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