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螢火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螢火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螢火蟲,是多麼迷人的小生物啊。可是同學們,你們有見過螢火蟲嗎?我想,應該不會有了。2000年我國科學研究人員進行全國範圍內的螢火蟲標本採集時,共發現150餘種;2008年再探測時,卻只有50餘種了。許多地區的螢火蟲已經瀕臨滅絕,或者說,不復存在了。這次去餘姚老家,我卻意外地圓了我的螢火蟲夢。

   已經八點半了,濃濃的夜色籠罩着這座靜謐的小山村。我和爸爸媽媽推開門,走進了夜色中,向著大山走去。剛剛下過雨,地上的積水聚成了一個個水窪,黑暗,潮濕。正是螢火蟲活動的好地方。來到山腳,眼前的景色令我驚呆了!馬路上,不時有一個個閃爍的小光點飛過——有的快,有的慢。路邊的草叢裡,那些光點,呼吸般起伏着,時明時暗。天上沒有一顆星星,地下卻有“星星”閃爍。此時的公路,就好像是銀河下凡。爸爸捉到了一隻飛翔的螢火蟲,我把它放在盒子里,仔細端詳着:小小的頭,又黑又圓,直徑只有大約兩毫米。它的身子是褐黃色的,一厘米也不到。有點像甲蟲,背上有一對膜翅和一對已經退化成殼了的翅膀。在它腹部末端,有一條醒目的、一毫米寬的金黃色發光帶。就是這小小的發光帶,混合了螢火蟲身體里的化學物質,使它創造了這大山的奇迹,真是很難想象。螢火蟲在我手中掙紮起來,我的手一松,它便重新騰空而起,背着小燈籠,飛進了樹叢。

   九點半了,該回家了。螢火蟲呢,它們也該回到自己的“住所”了。再見,螢火蟲。當這個小山村最終成為旅遊勝地,當這裡裝上明亮的路燈,當光污染日益嚴重,螢火蟲,你們還能分辨彼此嗎?不要讓你們曾經的輝煌,變成我們永遠的遺憾。再見,螢火蟲!

您正在瀏覽: 再見,螢火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