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讀了《釣蟲》這篇文章。這是一篇作者寫關於他少年時代釣蟲的趣事。釣蟲對我來說並不算陌生,我以前也曾趴在草地上用草根探到地洞里去釣過“地老虎”。讀了前面幾段,我倍感親切,眼前就好像浮現出一幅釣蟲的景象。當我讀到最後一段時,不禁陷入了沉思。作者在《釣蟲》中寫道:“我釣蟲,蟲因為貪吃,一次又一次地被我釣了上來,最後喪了命;但蟲也在釣我,我因為貪玩,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去釣蟲,結果虛度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從《釣蟲》這篇文章里,我聯想到了我們學校的一些同學,他們因為迷上了網絡遊戲,不管遇上什麼困難,都想盡辦法,耍盡手段去玩。他們休息時,談論的都是關於網絡遊戲的話題,結果考試考不好,作業做不好,虛度了許多美好的光陰。他們哪裡知道:網絡遊戲雖然好玩,但是卻浪費了自己寶貴而短暫的時間啊! 

  這也許就是誘惑吧!自古以來,多少人不就是因為忍不住誘惑才一步步走向罪惡的深淵嗎?同學們,讓我們牢牢地記住《釣蟲》給我們的啟迪,戰勝誘惑這個大敵。

您正在瀏覽: 讀《釣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