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時放棄是一種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放棄是一種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擁有,卻不一定是愛,有時放棄是一種愛!

  晚上,當我享用完晚餐,坐在電腦桌前,邊瀏覽網頁邊看第一財經時,突然電話響起,我的一位好朋友,流落在寒風肆虐的街頭,有家卻不願回。假如他不說,誰也不會想到他處在婚姻危機之中。妻子漂亮時尚、聰明賢惠,還有一份令人羨慕的職業;孩子聰明英俊、學業有成、前程似錦;他自己一表人才、事業有成。原本應該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偏偏摔破了鏡子,無法重圓。為了給兒子一個假象,為了雙方的自尊,也為了自己的名聲和前途,他們選擇了冷戰,維持着名存實亡的婚姻。家,對他來說,猶如冰窖!

  多少個家庭如他一樣維持着本該結束的婚姻,依然讓這張薄薄的紙束縛雙方的身心自由。家,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落腳的地方,一個可以躺下來過夜的地方、一個可以躲避風雨的地方,恰恰沒有應有的卿卿我我、相濡以沫。他們或者吵鬧得身心疲憊,或者冷戰得心如死灰。他們如同陌路人一樣借宿在一套房子里,甚至各自做飯,互不理睬。這樣的婚姻不論是對孩子還是自己都是不道德的,無人性的。恩格斯說過:“沒有感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一個人沒有了身心的自由,談何快樂溫暖!帶着這樣的冰冷心情去學習、工作,有何熱情可言?

  離開對方,解除婚約,給自己也給對方徹底的解放,放飛自己就是放飛他人。解除壓在身上的枷鎖,你會倍感輕鬆,你會覺得全身心自由!也許做決定的那一刻,你會難以捨棄,你會懷念曾經的信誓旦旦,你會幻想破鏡重圓,你甚至會為未來彷徨……這很正常,任何一種平衡的打破都需要陣痛作為代價,陣痛過後,一種新的平衡將會建立,那時,你會再次聽見花開的聲音,你會再次看見雁過的痕迹,你會覺得天原來那麼的藍,世界那麼的美好。一個人的家,同樣可以溫暖如春!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離婚,就像我的一位閨蜜一樣。婚前,她的他是個笑得燦爛的陽光男孩,婚後她的他就離開他去外面闖蕩,漸漸地他變得面目猙獰,愛意漸失。他們漸行漸遠,越來越陌生。她曾經痛苦過,但最終她選擇了快樂。婚姻不就是一張紙嗎,沒有必要為此束縛自己。對她來說,他是一個符號罷了,婚姻也是一個符號而已。她沒有撕碎這張紙,但是她也沒有被這張紙束縛住。她快樂地面對一切,積極地投身工作。不論事業還是生活,抑或友誼,她都獲得了豐收。在她的臉上,你根本看不出歲月留下的痕迹,她依然像少女般嫵媚純潔。

  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不離不棄都是愛,有時放棄也是一種愛!

  五年級:大海的嘆息

您正在瀏覽: 有時放棄是一種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放棄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