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今年圍繞的主題是“夢想”,與往日不同的是,今年請來的嘉賓是與我們更親近的人,而不是明星。

  本次節目共分為三節,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三節的一個加油站的員工。她有一個女兒,但智力低下,並有自閉症,不會說話。作為一個母親,為了女兒,到處尋醫找葯,不辭辛勞,一心要把女兒的病治好。她四處打聽,聽說彈鋼琴可以讓女兒走出自閉症的陰影,會慢慢康復。於是,她就在工作之餘的時間裡學鋼琴,先自己學會了,再教女兒。母女倆經過許多年的努力練習,女兒終於學會了鋼琴,並且會彈很多中外名曲。自閉症也得到了康復,能與正常人進行溝通、交流。她忍受着常人不可能忍受的艱辛,她的付出終於獲得了回報。

  看到這位母親,我不禁想到諾貝爾為發明炸藥,不惜付出巨大代價;齊白石几十年如一日,堅持作畫;李時珍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寫成《本草綱目》——

  曾經,我也通過努力戰勝了困難。那天,我在黃龍公園學自行車,剛學時,車子搖搖晃晃,我很害怕,兩眼一直盯着腳下,結果,反而會摔跤。後來,爸爸一邊幫我扶穩車子一邊指導我,然後,慢慢的鬆開了手,可他鬆開手不久,我又摔了一跤。這時我有些膽卻,又有點害怕,想放棄,這時,爸爸鼓勵我:“不要半途而廢,堅持就是勝利。加油!對,就這樣,兩眼直視前方,緊握車把,穩住車子,掌握重心,別害怕!”爸爸的話讓我恢復了信心。我騎着車自己練習,經過多次教訓,我的進步很快,終於會了許多。我對爸爸喊:“爸爸,我成功了!”話音剛落,“呼”的一下,我撞樹上了。爸爸說:“不要驕傲,要穩重”。後來,幾經摔打,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一個人只要有夢想,經過不懈努力,夢想就能獲得成功。這是我在《開學第一課》上學到的。 

  六年級:王育辰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