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特別的新夥伴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特別的新夥伴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回到老家了。我懷着滿心的喜悅,來到了山青水秀的農村——我的外婆家。

  “外公、外婆,我來也!”前腳還沒跨進大門,我便大喊,咦,怎麼沒人?可能又到田裡去了吧!我也沒顧那麼多,推開半掩的家門,放下包,打開電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過了好久,我感到無聊,電視機里又沒放動畫片,外公外婆也還沒回來,孤獨的我在寂靜的院子里晃悠來晃悠去,真希望有誰來陪陪我。“喵!”突然,從某個角落傳來了一聲熟悉的貓叫聲,我向四周巡視着。哈!終於被我發現了。在野草叢生的角落裡,露出了一隻拳頭大小的貓頭,它那兩隻機靈的眼睛向四周掃了幾眼,直到認為安全了才出來。我多麼想和它來個親密接觸,但是我知道,野貓膽小,如果急於和它去接觸的話,它反而會被你嚇一大跳,誤認為你要去抓它,傷害它,然後“嗖”地一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逃開了。這些最基本的東西我都懂,沒辦法,慢慢等吧。我悄悄地走到房屋裡,注視着貓眯。只見它在院子里無聲地走來走去,那矯健的身材可以國家體操隊員媲美,黑白相間的尾巴直立立地豎在屁股上,一扭一扭的,好像模特在展示自己的身材,“喵!它彷彿在炫耀自己的美,真是臭美。我是個急性子,儘管知道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但是還是耐不住長時間的等待,跑了出去,還沒等我出手去抓,它便上了屋頂。“咪咪,來,下來,下來就有魚吃。但是,不知是它聽不懂人話,還是不願理我,任憑我怎麼喊,都是對牛談琴,沒法子,我只能回屋去。

  怎樣才能和它親密接觸呢?我開始計劃策略——對它好,受到它的信任。

  又是一個明媚的早晨,我從昨晚的剩飯里挑了幾塊大一些的肉,放在沒人用的盤子里,等它“上鉤”。半晌,它像小偷似的溜出來,幸好它沒有發現躲在椅子後面的我。“喵喵!真好吃,喵!”它吃得可歡了,飢餓的它沒一會兒就把肉吃了個精光。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樣子。我即好笑又可憐,小東西,一定好久沒吃東西了,於是,我又拿了一塊,為了不驚動回味着美味的它,我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叭”地一聲,肉落地的聲音把它嚇了一跳,正準備逃,但又被那誘人的香味勾了回來,它望了我一眼,不知是對我的懷疑還是對我的感謝,接着有埋頭吃了起來。吃光了,我有丟了一塊,又吃光了,我本來不想給了,“喵!”哪知它還不嫌夠,沒辦法,出於對它的同情與關心,我又拿了一塊,可沒想到那傢伙得寸進尺,吃光了,又向我討,我狠了狠心不給它,它就從眼睛里流露出乞求的眼神,我笑了,丟了一塊又一塊,我越丟越歡……只剩下最後一塊肉了,我拿在手裡,貓咪再也不怕我了,大膽地走了過來,側着頭用力而又小心地咬着,生怕咬着我的手。吃完了,還不忘感謝地舔了舔我的手。那刻,我有了一種飛天般的幸福的感覺——頭一次和動物那樣親近,而且是一隻膽小的貓。

  從此,我總把剩下的、好吃的菜挑一些給它吃,漸漸地,我和它已不在像以前那樣陌生了,而是像好夥伴一樣親昵。貓咪餓了,總向我要吃的;累了,趴在我的腿上睡覺:無聊了,又找我來玩;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還會來安慰我。

  那一天,我和貓咪正玩得歡,媽媽走了過來,貓咪見到陌生人,馬上躲到我的身後。“又在玩,都這麼大的人了,還貪玩,大好時光不看書,就知道玩,快看書去!”都放假了,還不讓我玩個痛快,大好時光不玩,上學時那有時間玩。我很沮喪,把貓咪趕出了屋子,拿起書看了起來,像我這樣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的樣子,書中的知識怎麼可能會往腦袋裡鑽。此時此刻,我的腦子裡全是貓咪。不知什麼時候,也不知從哪兒進來的貓咪趴在我背上,用它的爪子輕輕的“敲”着我的背,還時不時“喵喵”地叫着,彷彿在安慰我:“沒事兒,為這麼點小事兒不開心,也太不值了,看完書不也可以玩嗎?”它說完,跳到我的腿上,睡起覺來。經它這麼一安慰,我也不沮喪了,一邊撫摸它的身子,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我和貓咪都很快樂。我想,不僅我因為得到它的信任而無比幸福,而且它也從我在物質上與感情上對它的關心而快樂。

  轉眼間,七天的“十·一”長假過去了,我要回沈家門了,多麼捨不得貓呀!在臨走的那天,貓咪也來“送行”,我發現從它的眼睛里流出了一種奇怪的東西——淚。

  親愛的讀者,愛動物吧!這樣動物才會信任你,才會願意和你交朋友,這樣你的生活才會更快樂。

  相信我吧!愛動物吧!!!

   普陀第二中學初一 樂哲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個特別的新夥伴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特別的新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