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春新氣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新氣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令人期待的2010年新春終於來到了。 

  今天是大年三十,每家家每戶戶都放火炮,掛燈籠,貼春聯。好一派節日的喜悅。媽媽正樂滋滋的幫助外婆做着團圓飯,“嘟!嘟!”突然,媽媽的手機響了,一看,又是我媽媽的朋友發的賀歲短信。這時,媽媽想看看我和姐姐誰更有創意,於是,就對我們兩姊妹徵集賀歲短信息,並且宣布只要她看上了採用一條便給信息費一元。我們高興的同意了。 

  於是,我和姐姐就回到書房開始寫短信,我走來走去很快就想好了一條“節日要祝你節日快樂;新春搖拜拜年,祝:新年快樂。”我洋洋自得的把我這條短信給了媽媽,媽媽看了我的短信息,嚴肅的說“三十五分,不及格!繼續努力吧!” 

  就這樣,我又回到了原點,我想“沒關係,繼續加油寫出更好的給他瞧瞧。”不一會兒,我又想到了一條,是“過年什麼最重要?拜年!祝“新春快樂!”於是,我又把這條信息拿給了媽媽,只見媽媽看了一會兒說“字數太少,中心沒有;不及格!”於是,我的第二稿也沒被媽媽錄用,我的心有點動搖了,剛準備走,姐姐就來了。 

  媽媽拿着姐姐的作品念了起來“風送來了雨細,雨下得密密。細細密密的雨里包含着一種快樂的氣息,鞭炮笑開了花,短信向你發,祝“新年快樂!”“好!85分,VERY?GOOD!一元錢歸你了。”媽媽高興的說。姐姐高興得笑眯了眼,我呢?則是自嘆不如。這時,姐姐告訴我寫這個要押韻,還要有詩意才行。 

  我回到書房,不斷地對自己說“我行的,她能做到,我也能,我腦子不比她笨。窗外,鞭炮響了,那鞭炮下的五彩世界變成了金色的世界,“哈!有了,就用這個背景來寫吧!好!於是,第三稿頭緒來了。“新年新春新氣象,除夕彩頭人人搶。煙花爆竹閃金光,不管朋友在何方。”“就這樣了吧!不行,沒有祝福語,怎麼辦呢?對了,寫成詩句吧!”接下來便是:“我將歡樂向你放,祝你豬年事順暢。萬事如意還吉祥,天天開心身體棒!”短信息完成了,自信的我再一次去找我媽媽。這次,媽媽看了后,笑着對我說:“不錯!有進步,80分吧!還是錄用吧!”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就這樣,我的第三稿被採用了。而我,也獲得了那一元錢的獎勵。 

  原來,我認為寫對信很容易,現在我才知道,不試不知道,一試下一跳。短信要語言整潔,還要有中心,有詩意,還要押韻,字數不過多也不要過少。這是那麼的難,這次寫短信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要想成為一個能學會道,有真才實學的人,就必須多讀多看,多觀察生活中的每個細節,智慧不是天生的,是汗水、決心、恆心凝成的。

您正在瀏覽: 新春新氣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新氣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