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春新氣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新氣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年即將臨近,同學們都沉寂在新年來臨的喜悅氣氛中,又加之寒假到來,那種期待的心情時刻伴隨着我們度過每一天。心裡計劃着如何度過寒假這一段快樂的時光。可是現實的生活,讓我感到懷疑,難道我們就這樣一天天爬在書桌上,等待着新年,寒假的到來嗎? 

  2008年馬上過去,新的一年即將開始,作為我們中職學校的學生,我們更應該思考,思考現在未來我們如何去面對。現在我們學習一技之長是為以後可以立足社會之中,可現實生活讓我們很想象到未來我們如何去迎接,拿什麼去迎接,如何能立足社會,如何養家糊口? 

  我們來到這個學校,難道只是為了混一個“畢業證”嗎?就是這種思想才導致我們整天昏昏沉沉,沒有了思想,沒有了目標,就這樣一天天虛度年華,過着“無憂無慮”的日子。可你們又有誰知道現在的社會“文憑”以不在那麼重要了,而真正需要的是水平,在於真才實學,文憑只不過是學歷的證明而已。 

  是什麼導致我們不求上進,有天天重複着吃喝,睡的循環的日子呢?是因為我們沒有目標,沒有理想。如果你對自己所學專業有目標,有理想,那不是整天上課爬着睡覺,等待午飯的來臨,而是沉寂在專業課本的知識中。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應思考在這一年中所我們到底做了些什麼,得到了什麼,還是像我一為朋友所說的一樣“吃飽了盼天黑”呢?我們有些同學沒錢了就張口向父母要,拿到前後就去“泡網吧、抽小煙、喝小酒”從來就沒有想過這錢是怎樣來的。父母把我們送到這裡,是讓我們學一些東西,以後可以立足社會,如果讓他們看到我們整天過着“皇帝”的日子,他們又是如何感受呢?難道我們就忍心看到他們傷心,痛苦嗎?不是,誰都不想自己的父母為我們傷心。所以就該到我們有所反思的時候了,在這一年中我們學到了什麼?在新的一年中我們明確目標,把握方向,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感覺生活的空虛,無聊,我們才會感到在這一年中沒有白過,生活充實快樂。上因為我們有目標,有方向,從中得到了許多。 

  同學們新的一年馬上到來,讓我們好好反覆思考,在這一年中我們做了些什麼,得到了什麼,好好的梳理這一年中美好的時光。開始確立新的目標,新的方向,迎接新的開始,新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新春新氣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新氣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