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蛇年新春,笑語陣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蛇年新春,笑語陣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是上輩子五百次對蛇的回眸,註定我今生唯蛇不屬。

  神蛇賀歲,歡樂祥瑞!新年,是生的喜悅;新年,是死的哀鳴。在這無數個春秋歲月中,迎來了我夢寐以求的新年——蛇年。當明德中學敲鐘儀式開始的那刻起,我就在心中默默祈福着。祈福那美好歡快的除夕之夜早日降臨,為我帶來陣陣笑語;祈福那如夢如幻的煙花早日響徹夜空,為我帶來聲聲祝福。

  美好歡快——除夕之夜

  在大家的期盼之中,除夕夜踏着金色蓮花,伴着紅色燈籠,悄然降臨。

  小孩子用團年飯上的壓歲錢,歡天喜地的買來了一大堆煙花,臉上掛滿了喜氣洋洋的精神;大人相約在一起,要麼搓搓麻將,要麼談談家常,渾身充滿了牛一般的力氣。

  瞧!有兩個小孩既不放鞭炮,也不陪大人,他們自由自在地在街上看舞龍燈。那就是我和弟弟。有兩條紙糊的龍被裡頭不計其數的蠟燭點亮,每一節都有一個人扛着,他們每走一步就大聲地歡叫一聲。旁邊有一個專門放鞭炮的,龍燈每到一個地方,他就會放一卷鞭炮。龍尾和龍頭,各有兩個人扛着一面大鼓,邊走邊用力地敲。吶喊聲、鞭炮聲、打鼓聲,聲聲交織,響徹雲霄。突然,兩條龍開始舞動了。一眨眼,兩條龍相互交織,好似兩根線有節奏地纏在了一起;一眨眼,兩條龍上下起伏,好似兩根海帶在海里被海水沖刷得左右搖擺;再一眨眼,兩條龍的龍頭追着龍尾旋轉,好似獅子尋找到了獵物而強追不舍。最後,龍恢復了原樣,龍頭向我們低下來,就好似拜年。大家一陣又一陣的歡呼,目送龍燈漸漸遠去。

  如夢如幻——煙花

  在大年初一的十二點,煙花閃亮的照亮整個夜空,煙花的響聲也遲遲迴響在茫茫夜空。

  家家戶戶,大街小巷,早已準備好了大型禮花。只聽“嘭——”的一聲,一個小火球從煙花盒裡竄出來,用盡全身力氣向天空衝去。終於,它撐不住了,“啪——”一聲響,它綻放成了一朵巨大的“菊花”。隨着它的誕生,四面八方都出現了它成千上萬的兄弟姐妹向天空挑戰的威嚴氣勢。

  夜空因為煙花的點綴,變得絢麗多彩。每一朵“菊花”中間和花瓣尖端都有小點,它的顏色和花瓣不同,花瓣呈針形,相互交織。小點有牛奶般白的、蘋果般紅的、梨子般黃的、樹葉般綠的,花瓣有葡萄般紫的、大海般藍的、血液般紅的五彩斑斕,千姿百態。

  小孩子也不服輸,看着大人們的大煙花,趕緊搬出了自己的鎮家之寶——各種各樣的小煙花。不到一分鐘,有陀螺般的煙花一邊旋轉,一邊釋放出五色煙花;有桶狀的煙花放在地上,噴出漂亮的煙花。

  一種煙花在天上,一種煙花在地上,家鄉的新春真是太熱鬧了!

  新的一年,新的心情,新的面貌,新的願望。蛇年新春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願這美好永恆!

您正在瀏覽: 蛇年新春,笑語陣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蛇年新春,笑語陣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