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回鄉偶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回鄉偶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改寫《回鄉偶書》 

  吉林雙遼第四小學 四年三班 王俊龍 

  一天清晨,一位老人回到了家鄉,他兩鬢的頭髮已經變白了,他的鬍子也白了,但精神矍鑠,他就是大詩人賀知章。 

  他到了村口看見了那棵柳樹,它垂着長長的枝條,宛如綠帘子,綠得耀眼。他想起了《詠柳》那首詩。他拍拍那棵老樹說:“老朋友,你還年輕,而我卻老了。”他再往前走,看見一群孩子,其中有個孩子跑過來問賀知章,說:“老爺爺,你從哪裡來?”賀知章說;“我從朝廷來啊! ”但他家鄉的口音還是沒有變,小孩子覺得很奇怪,他怎麼會回我們這的方言呢?說:“我聽我爺爺說過,有一個朋友是朝廷的。您是不是就是他的朋友啊?”賀知章說:“我就是來自朝廷呀。”小孩子說;"您在這裡等一會兒,我去給你找爺爺。”小孩的爺爺出來了,一看是老朋友。老爺爺跟賀知章說了半天的話,賀知章說:“我的老房子呢,帶我去看一看,”我爺爺說:“那好吧,我領你去看看你的老房子怎樣了?” 

  到了賀知章的老房子,賀知章進了屋,左看看右看看,說:“我的老房子也沒有什麼變化呀 !” 

  這時,他拿起了毛筆寫下了《回鄉偶書》這首詩:“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您正在瀏覽: 改寫《回鄉偶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回鄉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