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改寫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名字叫賀知章,自己號稱“四明狂客”,是唐朝人,平時喜歡寫詩。這首膾炙人口的《回鄉偶書》,就是我的作品。

  在我年輕的時候,考中進士后,就離開了我的家鄉,一晃五十多年過去了。這時,我已經是一個八十三歲的老人了。離開時烏黑的頭髮現在已經變得花白稀少了,但是,我的口音還是沒有改變。於是,我告老還鄉,回到了日思夜想地浙江杭州。

  正當我在路上向前走去時,看到了幾個玩耍的小孩,他們一見到我,就一起跑到了我的面前,非常熱情地問道:“這位客人,你是從哪裡來的?到這兒來幹什麼呢?”我並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只是微笑着點了點頭。

  見到這樣的情景,我想了許多許多。於是,我有了靈感,寫下了這首成為千古名句的《回鄉偶書》。

  吉林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第二實驗學校四年級:譚炳??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