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唐朝詩人賈島想趁着這個好天氣到隱居在松林里的老朋友那兒拜訪拜訪。於是,他便興緻勃勃地帶上包裹,迎着艷陽,向那片松林的方向走去。 

  連綿起伏的高山,蒼翠挺拔的大樹,悠悠的白雲,潺潺的流水……眼前真是人間仙境呀!朋友能過上如此行雲野鶴般的生活,着實讓人羨慕啊!賈島一邊想着一邊繼續前行。曲徑通幽,來到一片枝繁葉茂的松林前,賈島就看見了一座掩映在樹林中的有些簡陋的小草房,他想,這一定就是那位隱者的住處了,心中一陣興奮,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腳步。柴門緊閉,這時從遠處奔來了一個小男孩,詩人轉身向前詢問,問:“小兄弟,你知道茅屋的主人去哪了嗎?”童子打量了一下來人:“您問的是我的老師吧?老師去山上採藥了。”賈島一聽,心裡涼了半截但仍抱着一絲希望:“那你老師到哪兒採藥了呢?他大概什麼時候回來呀!”童子說:“就在這座山中。”賈島心中一喜,趕忙追問:“你能告訴我在山上的哪條路嗎?”童了搖搖頭:“這座山十分高大,而且雲霧繚繞,我不知道具體的位置,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賈島聽了悵然若失,只好告辭。他回頭望望那雲霧迷漫、飄渺纏繞的群山,轉念又想:朋友本是超然世外之人,我這凡夫俗子豈能輕易相見。想到這兒,賈島不禁隨口吟誦道: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