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鎮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鎮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家鄉—鎮賚 

  我的家鄉是吉林省西北部的一個小縣城,地處松嫩平原的西部,嫩江、洮兒河、呼爾達河、二龍濤河,“一江三河”在境內流過,泡沼遍布,葦草叢生,珍稀鳥類眾多,素有“葦海之鄉”、“漁米之鄉”、“八百里瀚海”之美譽。我給您介紹到這,您就一定會浮想連翩,羨慕不已了吧!我對家鄉的愛,是與生俱來的,無論她貧窮還是富饒,無論她年輕還是古老。 

  我對家鄉的愛無處不在。我愛高樓林立、商家遍布的步行街;我愛靚麗清新、意趣天成的奧體公園;我愛滿眼綠意、令人心曠神怡的南湖生態園,我愛絢麗多姿、異彩紛呈的永安廣場;我愛水草豐美、鳥兒駐足的莫莫格;我愛白沙灘;我愛哈爾淖,我愛這裡的山,我愛這裡的水,我愛這裡的人們。我愛這土地,愛得深沉。 

  南湖生態園如出水芙蓉般坐落在城南這片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中。選一個艷陽高照的夏日,沿湖漫步,經縱橫小路,來至望湖亭中,坐亭中傾聽風吹松林的輕響,看湖水翻起漣?j。遠眺,村落綠樹紅瓦,近觀,草色蔥綠,鳥叫蟬鳴,花兒吐蕊,清香四溢,引來五彩蝴蝶,翩翩起舞。此情此景讓人脫口吟誦那句“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夕陽西下,約上友人閑庭信步,營造一個“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的意境,那是何等愜意,何等逍遙。 

  說起家鄉的美,開放式的政府廣場不能不提。華燈初上的永安廣場是流光溢彩,引人駐足觀望。廣場上的七彩噴泉,多姿閃亮。水花富於變幻,造型時尚,大人看得是面上含笑,孩子樂得那真是“在水一方”。 

  奧體公園的碧綠疊翠,縣博物館的巍峨肅穆;宏偉壯觀的體育場館,寬闊筆直的城市大道;書香藍郡、翰林學府樓群密布,瀰漫著書香氣息,這一筆筆勾描為我的家鄉塗上了濃墨重彩,成為縣城東部更快更好發展的見證。 

  老年活動廣場更是熱鬧,男女老幼,翩翩起舞,大姑娘婀娜多姿;老大媽是悠然奔放,他們舞出了鎮賚人生活的幸福與多彩,舞出了鎮賚人的熱情與酣暢,更舞出了鎮賚人創造生活的爛漫與幻想。 

  被國務院評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莫莫格有着“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粗獷,珍禽野獸,數不勝數。鳥兒飛翔,魚游淺底,美倫美奐,吃着手扒肉,嘗着馬奶酒,這种放縱,這種釋然,您還會懷疑這世間有“人間天堂”嗎? 

  美麗的鎮賚縣城洋溢着陽剛之氣,閃動着靈氣,更蘊育着新希望。縣城建設的成就不凡,人居環境的和諧堪稱典範,人們建設城市的智慧和勇氣讓我期待明天的家鄉,人民安居樂業的舒心與歡暢讓我熱戀家鄉……家鄉是我心底永遠的牽挂,家鄉是我最想吟詠的詩篇,這麼美的家鄉我還有什麼理由“移情別戀”呢! 

  我深愛我的家鄉—鎮賚。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鎮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鎮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