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 

  1、快樂=一件簡單的事情: 

  快樂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固執地認為在生活的細枝末節處 定藏着快了的。儘管我也常常怨天尤人,有時甚至會憤怒地 想 :人活一輩子有什麼用呢? 

  快樂地活着的人是理智的,也是偉大的。因為他們能夠把 一些簡單的事情放大成快樂生活的動力!我也想偉大地快樂 起來…… 

  讓我下廚房吧 

  我小時候不管吃什麼東西,都讚嘆不已:“好吃,太好 吃了!” 

  可不幸的是——我一樣東西也不會做。 

  幾乎每個家長都會教孩子做一兩道菜的,免得大人不在 家時,孩子會挨餓。而我的父母卻怕我傷了手,一般是不會 讓我進廚房的。一次,表姐來我們家玩,晚上,表姐自己煮 

  了一碗香噴噴的麵條,而我呢?只有在旁邊當一位助手。那 時,我真羨慕姐姐有一手好廚藝。於是,我終於在假期的時 候鄭重地向父母宣布: 

  “讓我下廚房吧!” 

  這個決定讓家人驚得目瞪口呆。平時嬌生慣養的小“公 主”怎麼會想煮飯的念頭呢?這可以算天下第一奇聞了。 

  我首先學的是煮麵條,因為煮麵條比較簡單。當我走進 廚房時,發現冰箱里只有兩根蔥,一把小白菜。我立刻如獲 

  至寶的開始這碗麵條的第一道工序:詢問媽媽。在媽媽的幫 

  助下,我明白了在水煮開時,倒菜,菜煮熟時,丟面,在煮 面的同時,也可以放調料,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在得到知識 的同時,我也付出了代價,因為我問出了“水煮幾分鐘才會 開”的愚蠢問題,惹得媽媽哈哈大笑。麵條還沒有煮熟,就 被我撈起來了,再加上我忘記了放油,那晚的麵條難吃到了 極點。直到現在,那年的情景我還記憶猶新。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又“不知死活”的陸續在“天蠶土 

  豆”、“涼拌海帶等菜上今進行了嘗試。雖然天蠶土豆,也 因火候的問題以至於媽媽一個土豆也沒有夾起來,可是,不 

  能否認的是,“謝大廚”在一次次的失誤和挫折之後,廚藝 見長了。 

  我漸漸地發現下廚其實並不在於廚藝,因為我經過練習煮出來的飯菜都可以勉強吃下去,也許,更重要的是閑暇的時 間和心情。 

  從那以後,廚房裡經常能看見我的身影,能聽見我的笑 

  聲,廚房就是我快樂的小天地!

您正在瀏覽: 《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